【學界D3A2田徑】地利亞吳松科男甲鉛球冠軍 抵抗失眠創造成績

陳雅晶 @ UPower

面對鏡頭有點怕醜,但吳松科踏上賽場便抹走尷尬全情投入。

陳雅晶攝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陳雅晶(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協和))】相比起首個比賽日天陰有雨,港島及九龍地域中學校際田徑D3組別第2區比賽次天賽事天清氣朗,一眾健兒於周五(2月22日)在灣仔運動場較量,來自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協和)的吳松科在男甲推鉛球創造12米75的成績順利封王,不過他說自己仍然未做到最好。

面對鏡頭的吳同學顯得十分怕醜,但也盡力接受採訪。據同學說,他在地利亞校隊的推鉛球是排名第1,在選入田徑隊時表現就一鳴驚人,最遠的紀錄有15米,因此大家對他這次學界比賽很有信心,老師對他也有期望,在他比賽時專門跑過去指導動作,為他加油打氣。

陳雅晶攝
陳雅晶攝
陳雅晶攝

結果,他在男甲推鉛球創造12米75的成績,順利封王。但是吳松科對於表現不是很滿意:「不太滿意,自己應該可以拋得遠一點,動作和手法可以再好一點。」原來,他在比賽之前右手和右腳受了傷,再加上最近失眠,結果比賽沒有達到他的理想成績,對於只有12米多能否拿第一名感覺有些擔憂。有幾次推鉛球之前,他都望向同學和老師,借此來緩解緊張。

被問到他的「大隻仔」身型是否對於推鉛球有幫助,他說:「身型強壯應該有幫助吧?(平常如何訓練?)中午我都會吃兩碗飯。(然後呢?)吃飯睡覺呀。」

吳松科接受訪問時有點尷尬。 陳雅晶攝

對於這次能夠拿到學界冠軍,吳松科還是感到開心,他說由於年齡限制,明年已和學界比賽無緣,但是仍會繼續訓練向公開賽進發。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