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1田徑】運動會DSE雙重煩惱 陳佩琦:最掙扎的一屆

蘇顯博 @ UPower

運動與學業,女飛人都逃唔過呢種煩惱。

在學界女子100米及200米的紀錄當中,出現了同一個名字四次,她就是來自德望學校的陳佩琦。周三(2月27日)港島及九龍地域中學校際田徑D1組首日賽事正式展開,陳佩琦迎來2019年第一槍,也是最後一次的學界女子甲組100米初賽,最終做出12秒36的成績成小組第一。未能破自己紀錄的她,坦言這是最掙扎的一屆,因為要與時間競賽,邊準備中學文憑試,邊想在學界留下最後的成績。

本網記者攝

與其他學生一樣,即使陳佩琦是港隊亞運代表,也是避免不了中學生要面對的最終試煉——DSE,她坦言今天不是最佳狀態:「這次放少了準備,不是最好的狀態。」只可以近期臨急抱佛腳:「這個月練多了,比一般準備DSE的考生練多一點,今次的狀態是因為前一次的練習練回來一點,但今天也發揮不到那天練習的水準。」

本網記者攝

「亞運之後半年沒有比賽,正常一月左右都會報季前試賽,但因為今年考試,直接集中在跑畢學界比賽。」運動與讀書,這種煩惱令陳佩琦直言難分配時間:「我本身讀書不太佳,要比其他人補多一點習,但因為學界在兩月尾、三月,我第一科的說話在3月12日考,但3月8日才比完決賽,變成不能把100%集中力放在學界,這兩星期都要分配時間去讀書,是第一次遇到這種困難。」

本網記者攝

來到學界田徑的第六個年頭,問陳佩琦會很掙扎嗎?「是的,沒有試過這麼久不練習以及練這麼少。」她亦想要盡學生的責任:「我所有科都補習,人人都說我傻,但怎樣都要努力一下,現在最後半年,怎樣都要努力一下。六年學界我都盡力,一生人一次DSE,都想努力下。」

本網記者攝

至於陳佩琦另一主項200米,將會在第二日舉行,她的目標當然仍是希望突破自己的紀錄:「其實200米的紀錄易破一點,但200米體能我覺得跌了一點,但速度還可以。200米可能我自己覺得要努力一點,希望能盡力。」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