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3A2田徑】 協和書院鄧志鋒不怕跌欄 昂首跨欄跨進決賽

吳穎詩 @ UPower

跨欄等如跨難,只要找到方法,總會跨過難關?

吳穎詩攝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吳穎詩(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協和))】港九中學校際田徑賽D3組別第2區比賽,中華基督教會協和書院的跨欄選手鄧志鋒在周五(2月22)次日賽事中參加110米跨欄,以16秒89、即小組第1的成績晉級決賽。志鋒表示:「表現還可以,沒有達到最佳,細節方面可以改善得更加好。」

吳穎詩攝

志鋒是中五學生,初中入學的時候,他表示「短跑不夠別人跑得快,長跑的話心肺功能又不行,只能玩一些技術含量比較高的項目」,所以他從中一就選了跨欄這項運動,至今喜愛和參與這項運動有四、五年了。此外,他還參加了三級跳項目。

談及訓練計劃,志鋒說是跟著郭世明教練的指引學習:「平時我都是跟著教練的計劃練習,熱身拉筋做一些過欄技巧,很感謝郭世明教練的指導。」

吳穎詩攝

他不懼怕跨欄時會跌欄,反而擔心兩個問題:「第一是自己練到一個速度時很難再練上去,很大的努力都沒什麼結果;第二則是跨欄是需要身體的柔韌性,一定要保持運動拉筋,這也是比較難的地方。」

雖然如此,他面對問題時沒有逃避,反而切法跨過難關,如同跨過賽場上的欄架一樣:「我參加跨欄的目的是為了想和不同學校的同學一起交流,目標只是全力以赴,最好可以破個人紀錄啦。」

鄧志鋒(右)享受比賽,同時樂於結識新朋友。 吳穎詩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