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3A2田徑】無懼心臟問題初戰學界賽 協同中學林展源跑入400米決賽

范耀丰 @ UPower

初次落學界賽場挑戰自己,林展源應付自如。

范耀丰攝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范耀丰(聖公會聖本德中學)】港島及九龍地域中學校際田徑D3組別第2區比賽第二日賽事,於周五(2月22日)在灣仔運動場進行。在男子乙組400米賽事中,路德會協同中學跑手林展源以1分0秒51進入決賽,這位學界新丁坦言對成績感到驚訝。

初戰D3學界男乙400米決賽,林展源最後以1分0秒51晉級決賽,他坦言第一次跑加上沒有特別的戰術,能入決賽是意料之外。

林展源在男乙400米跑打入決賽。 范耀丰攝

其實,林展源有先天心臟方面上的疾病,他心臟比平常人小加上有雜聲,能夠跑入決賽已經不易。他就6當初是老師推薦他試跑,感謝老師及媽媽鼓勵:「媽媽在賽前一天鼓勵及支持我,幫我打氣,提醒我放鬆落場,注意自己的心臟情況。」

范耀丰攝
范耀丰攝

跑入決賽之後,林展源都希望跑出的時間能夠再進一步:「希望400米決賽跑到58左右,除了注意身體營養和飲水之外,落場比賽的節奏都很重要。」除了男乙400米跑之外,林展源在男乙4x400米接力和隊友合作,以4分9秒03晉級決賽,同樣有機會再次表現自己。

林展源進入兩項決賽,擺出鬼馬表情慶祝。 范耀丰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