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精英賽】湯國華把握全場唯一機會 1:0挫喇沙首晉4強

容逸富 @ UPower

即使攻力不及對方,但做好自己一樣有機會。

全港學界精英足球場來到8強戰,周四(2月28日)在蒲崗村道足球場上演,其中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湯國華中學面對喇沙書院,他們換邊後把握對方失誤,攻入全場唯一入球,贏1:0晉級4強。門將吳子安賽後流下感動的淚水,形容能晉級四強是難以忘記的回憶。

本網記者攝

湯國華中學上場16強戰遇上勁旅董之英中學,結果激戰至12碼才淘汰對方。這日的8強戰再與另一強隊喇沙書院交手,幾近全程受壓下以接近「901」的陣式迎戰,但面對對方強攻差點便在上半場失守,不過門柱成功擋住。

全場採取防守策略的湯國華換邊後,把握全場唯一攻門機會,喇沙門將與防守球員發生誤會下相撞,皮球落在後備入替的王啟聰腳下,他冷靜控定射入空門。喇沙之後幾乎全員壓上前爭取入球,但湯國華眾將合力瓦解一個又一個攻勢,加上門將吳子安有不俗發揮,結果合力將1:0優勢維持到完場一刻,連闖兩關下首晉精英賽4強。

喇沙門將與防守球員的誤會,令湯國華攻入全場唯一入球 本網記者攝
王啓聰(11號)興奮慶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完賽後門將吳子安更流下淚水,他形容自己心情激動:「人生首次入精英賽4強,感覺相當難忘,很難形容這刻的心情。球隊全程受壓,對方有不少是港隊成員,攻力強勁,但我們全力做好防守,終能取勝。」

晉級功臣的中四生王啟聰指原本是希望頂著對方後衛,頭槌二傳給隊友,但豈料取得皮球:「那時沒有想太多,很怕撻Q,因為面對空龍一定要射入。」

湯國華門將吳子安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喇沙球員大感失望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湯國華4強將面對以洋人為主的南島中學,他們在另一場以2:0淘汰觀塘瑪利諾書院。雖然觀瑪8強止步,但已創出他們精英賽最好成績,首年接手球隊A Grade的鄧Sir滿意球隊這日發揮:「這日我們以防守反擊為主,球員在全場受壓下做好每一次的防守,雖然未能晉級但滿意他們表現。」而另一場4強組合,將會由賽馬會體藝中學鬥港島中學。兩場4強賽,於周日(3月3日)早上9時30分及11時在蒲崗村道足球場上演。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觀塘瑪利諾書院足球校隊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