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為「謎之數學題」嘈到拆天 學霸女警入屋妙計化解恩怨

Ching Koo @ UPower

肯為數學題同你爭執嘅父母,真係要好好珍惜,因為……

父母教導子女做功課是常事,但父母畢竟不是專業老師,有時在教導期間引起爭執也在所難免。近日,一對浙江母子就為了一條小四程度的數學題引起爭執,母親、兒子分別堅持不同的計算方法,一直沒有共識,嘈到拆天,驚動了附近的女警員。女警員只好入屋處理,藉由解開數學題,化解母子間的紛爭。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本月25日,晚上約7時,浙江東陽市的一處民居傳出爭吵聲,正是一對唐媽媽與兒子為了一條分數加減題大聲爭執。唐媽媽指就讀小四的兒子算錯,列出自己的方法,並指「我這樣做肯定對的,你就這樣交上去好了」。兒子卻不認同,指「媽媽你這道題做錯了,老師不是這樣做的」。幸而一名女警施旃經過,聽到兩人爭執的聲音,入屋查看。女警雖是文科出身,但數學成績一直優異,因此很快解開這道「謎之數學題」,指「我發現他媽媽的方法和答案都是錯的,兒子的方法是對的,但是計算錯了」,並向兩人展示正確算法。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施旃的同僚還檢查唐家的暫住證,發現屋內有亂拉電線等安全隱患。最後,施旃還與小朋友約定,日後可到派出所請教她學業問題。兒子則指:「警察阿姨是我的老師,我再也不怕警察了。」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