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大專賽】「大專長青樹」鍾家恒最後一戰 浸大惜負中大得第四

彭淬祺 @ UPower

或許這份遺憾,會驅使浸大下一年走得更遠。

本網記者攝

2019年大專男子排球賽最後兩場賽事周日(3月3日)展開,頭場的季軍戰由浸會大學對上中文大學。首局初段雙方球來球往比分一直緊咬,但到中段浸大一傳頻頻失誤,令雙方比分一度擴大至6分分差,即使尾段發力直追,但都被中大以25:22先取一局。

浸大在第二局再輸20:25下,去到第三局有個好開始,在11:7領先4分下,浸大被中大迫至「刁時」,最終都成功以29:27扳回一局。無奈,浸大氣勢未能延續,第四局浸大再以22:25不敵對手,最終以局數1:3落敗僅得第四。

本網記者攝
Hugo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效力浸大的「大專長青樹」鍾家恒(Hugo)今年第七度出戰大專賽,由副學士至今年最後一年都就讀浸大的他,過去最佳成績只是第四名,在最後一年試圖打破宿命,不過最終都是失敗。「此刻心情百感交集,曾經打出很差的成績,只得兩次打入四強,今年算是爭一口氣,不過最後都是第四收場。」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一定有遺憾,不單止是今場,四強不敵理工大學都是第三、四局自己不爭氣,最終落敗。今場賽前收到這日會舉辦得很盛大的消息,又有司儀又有很多觀眾,我們浸大的球員很多都未感受過這種氣氛,所以大家都很緊張。」Hugo指球隊在開賽初段都「手緊」,不敢放膽進攻,到尾段終於回勇,但都無力收復失地。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浸大男排隊員之間的關係一直都很好,我們很少出現爭吵,而且在這裡讀了七年,總會有點不捨。」經過七年的時間,Hugo終於打完大專生涯最後一仗,要與浸大男子排球隊告別。「其實大家都已經拼盡全力,雖然是有遺憾,但都不要緊,未畢業的師弟來年繼續努力,畢業的就當是一個美好的回憶。」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