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大專賽】理大挫城大成功衛冕 隊長郭賢焌:今年感覺如坐過山車

彭淬祺 @ UPower

恭喜Poly男排!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2019男子排球大專賽壓軸一戰周日(3月3日)上演,今年的決賽戲碼與去年一樣,同樣有理工大學主場鬥城市大學,首兩局雙方比分長時間僵持,兩局理大都是於尾段發力,先以25:23及25:22連取兩局,第三局理大越戰越勇,在觀眾熱烈打氣下士氣蓋過城大,最終以25:13再下一城,直落三局擊敗城大,成功衛冕大專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今年感覺好像坐過山車一樣,在成龍盃第一場就落敗,一路準備今次大專賽都有點擔心,始終成龍盃發揮都不理想。」在經歷過成龍盃的落敗,理大隊長「馬騮」郭賢焌坦言賽前並無刻意想要衛冕冠軍:「大專賽的晉級過程每場都贏得不輕鬆,每一局波都是險勝,所以一直都決賽都擔心大家的表現,但很好彩大家今日都發揮得很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作為隊長,兼是去年的冠軍隊伍,但馬騮卻未感太大壓力:「始終各個隊友都幫我很多、輔助我、包容我,所以這三年在理大當隊長,都尚算輕鬆。」對於今場賽事,馬騮還特別提到一班後備球員:「每次在緊張關頭,他們換上場都可以得分撐起球隊。無論是正選還是後備,全隊14名球員大家都出盡全力,為我們衛冕而努力。」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馬嬲」郭賢焌 本網記者攝

「球隊上下都沒太大壓力一定要衛冕,大家都是想著打好每一場為優先。」馬騮今年已經「final year」,意味著這場將是他最後一場大專賽事,以冠軍畫上句號,絕對是完美,「六年前入讀理大,都不是表現得特別好,直到近兩、三年,大家都很努力,默默付出,打出來的感覺很團結。」未來理大男排將由眾師弟接棒,馬騮都未有給予太大壓力,只希望他們可以盡力打好每一場,不要因為要衛冕要感到壓力。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