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3A2田徑】培僑中學男子組封王升上D2 隊長陳樂軒:感謝陳韋賢老師細心指導

范耀丰 @ UPower

熱血老師加上勤力學生,何愁大事不成?

范耀丰攝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范耀丰(聖公會聖本德中學)】港島及九龍地域中學校際田徑D3組別第2區比賽,周四(2月28日)在灣仔運動場舉行煞科日賽事,培僑中學以200.25分得到男子組團體總冠軍,昂首升上D2組別,隊長陳樂軒表示要感謝體育老師陳韋賢的悉心指導。

培僑中學今次在男子甲組得到第3、乙組未入前4、丙組排名第1,綜合3組分數之後以200.25分脫穎而出,領先路德會協同中學28.25分升上D2。

范耀丰攝
范耀丰攝

培僑隊長陳樂軒所言,培僑中學已有十多以上沒有升班,這次升班除了靠實力以外還靠著幾分運氣,但成事的主要原因還是因為大家團結一致:「我們除了星期一和四練習之外,也會抽私人時間加操。每逢星期一、四,我們都來到灣仔運動場練習直到晚上8時,全個田徑隊大約有40至50人吧。大家花了5個月時間練習升上D2,升班之後首要目標是維持住不要降班。」

陳樂軒又特別感謝今學期新來報到的陳韋賢老師教導,因為他著重學生由基本功做起:「改姿勢、擺手、訓練體能,他的訓練十分細心,更指出每個人的不足,教導我們如何改善。他在學校和其中一批同學練習後,又會跑落灣仔運動場再教另一班,十分用心。」

范耀丰攝
范耀丰攝

陳韋賢老師說,其實剛開始教導學生時有點勞氣,因為他們甚麼都不懂,以為在學校的籃球場就已經可以了。他回憶說:「一開始訓練,大家甚麼都不認識,以為在籃球場就可以練田徑,是後來落到田徑場效果才比較理想。起初聚集10人左右,後來一個傳一個來田徑場練習,慢慢累積。」

戴明和(左)及陳韋賢老師。 范耀丰攝

雖然田徑隊在9月練習之後,至學界賽前都未參加過公開賽,但是他們來到D3田徑賽首兩日後發現自己有機會爭升班,結果全隊努力達成任務。他又特別點名讚賞丙組短跑選手戴明和,這位選手勇奪男丙100米冠軍(12秒42)及200米亞軍(25秒39),陳Sir看好他的實力和潛質可以再進一步。同時,他又感謝好同事施騰皓和劉芷勳兩位帶隊老師,大家通力合作,方可令校隊升上D2新舞台作賽。不過,他說D2各隊實力肯定更加強勁,因此他們升班後首要目標還是努力護級留在D2。

許兆麟(左起)、陳韋賢、陳樂軒。 范耀丰攝
范耀丰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