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3A2田徑】嘉諾撒聖家書院創歷史升班闖D2 譚老師:付出過後總有收穫

吳家祺 @ UPower

去年僅輸0.5分的遺憾,今個學年終於彌補了?

本網記者攝

港島及九龍地域中學校際田徑D3組別第2區比賽,周四(2月28日)在灣仔運動場舉行煞科日賽事,嘉諾撒聖家書院奮鬥過後以235分得到女子組全場總冠軍,是學校歷史性首次升上D2組別,放下去年僅輸0.5分無緣升班的遺憾。

嘉諾撒聖家書院去年被聖保羅男女中學反勝0.5分,無緣升上D2,今年她們再接再勵,分別在女子丙組得到季軍、女子乙組得到亞軍及女子甲組冠軍,綜合加起來成為女子全場總冠軍,以235分升班,以6分之差勝過民生書院跳上D2。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聖家書院帶隊老師譚雪芳說,去年差0.5分才升班,大家重拾心情再來一次:「上年好像高位跌落,好像重傷,有很大失落感。今年首先要面對兵源問題,舊年有實力的同學畢業離去,今年又有同學要應付公開試,大家都好忐忑。不過大家調整返,先找尋新人加入,高年級同學又抽時間練習及幫師妹,終於大家一小步一小步地重新站起來。」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Miss Tam又指,甲組同學表現比較穩定,因為丙組同學在初賽日面對雨天作戰經驗不足,反而乙組、甲組有點著數,在接力隊、200米及跨欄都有穩定表現,為學校贏得不少分數。她又指學校第一次升上D2,她說田徑相對上是比較枯燥和考驗耐性的項目,但付出總會有收穫:「我們首次升上D2,今次正好告訴校內同學,此事也有可能發生在每一位同學身上。只要大家肯步出來接受訓練,一定會有收穫。」

本網記者攝

甲組隊長羅妍怡說,上年的教訓令她們知道每一分都好重要。今次幫助學校升班,令她的心情很興奮:「慶幸有一班好師妹落力訓練,加上甲組拿到第1名拉高了整體分數,令我覺得付出都是值得。現在終於升班了,雖然自己畢業未能再落場,但來年也會抽時間來支持及協助師妹作戰。」

聖家書院帶隊老師譚雪芳(左)及甲組隊長羅妍怡。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