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3A4田徑】港青前代表膺女甲百米女飛人 吳烯榣:「期望完全康復後再為港出戰」

葉家欣 @ UPower

期望吳烯榣再代表香港出戰。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葉家欣(東華三院李潤田紀念中學)】港九學界田徑D3第四區,這日(3月1日)來到決賽日,就讀真光女書院的中五生吳烯榣在女子甲組100米賽事以近兩個身位的優勢奪金。雖然傷患未癒影響成績,但她指作為運動員自然有高低,即使因傷跑不出預期成績也不應氣餒,又感謝運動令她更正面積極。

吳烯榣又感謝在她受傷其間的支持 本網記者攝

烯榣排第二線出戰,雖然起跑反應較慢,但憑著後勁壓倒其他選手,以13秒23的成績首先衝線。這位中五女生之前亦是港青代表,曾參與亞洲少年田徑錦標賽,但之後因左右腳後腿肌肉先後拉傷,近兩年已沒有再代表出戰,傷患未癒亦影響這次學界賽事發揮,但她未感氣餒:「參與這項運動便不要怕輸,運動員生涯有高有低,在最高點時難免受傷患或其他因素影響發揮,但都不應氣餒,要繼績努力,希望完全康復後能再代表香港出戰。」她又感謝教練在身旁支持及鼓勵,又為她找尋治療方法。

吳烯榣拋離次名選手多個身位 本網記者攝

她又提到田徑為她帶來積極正面的態度:「運動員大多時開朗活潑,運動除了帶來成功感外,還令自己變得正面及積極,將這種性格帶到日常生活也非常有用。既然運動這麼辛苦我也能堅持,其他事情我也一樣能堅持得到。」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