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3A2田徑】黃棣珊跑手招慧欣女乙400米封后 力求改善跑姿更進一步

吳穎詩 @ UPower

勝不驕、敗不餒,因為每個選手都有空間繼續進步。

吳穎詩攝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吳穎詩(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協和))】上周四(2月28日),灣仔運動場舉行港島及九龍地域中學校際田徑比賽D3組別第二區別煞科日賽事,香港四邑商工總會黃棣珊紀念中學跑手招慧欣以1分04秒86封后,但她說自己還是要再改善跑姿問題,務求更上一層樓。

去年學界賽中,招慧欣在女子乙組跳高跳出1米36得到金牌,今年轉戰400米又以1分04秒86封后,她說對於表現感到滿意,但仍然可以做得更好。慧欣今年是中四學生,她從中一就參加一年一度的學界賽事,代表學校全力以赴,慧欣說:「自己目標都是想跑更加快更加快,其實自己小小樽頸期,有半年沒有上體育堂了,希望到暑假能夠練習更多。」

吳穎詩攝
吳穎詩攝
吳穎詩攝

慧欣說在今次參加400米跑時用上助跑器,因為她說自己在想方法改善跑姿:「跑姿是我面臨最大的阻礙,從上一年才開始練習400米,而教練沒有整理調適細節問題,自己又不是很專業。其實專業的跑姿和起步都需要一定的角度,現時教練還沒有教,改善這個問題應該會更加快。」慧欣又指,練習400米是長跑和短跑中最辛苦的一項,平常要練習長達4個小時,跑10次300米,再加上50米或100米等,練好速度和耐力兩方面。

吳穎詩攝
吳穎詩攝
招慧欣想改善跑姿,爭取更進一步。 吳穎詩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