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納傾足五年終獲Hello Kitty改編權 唔係個個都咁好彩

Leng Zai @ UPower

繼寵物小精靈之後又一日本ACG角色改編做荷里活電影,不過好多人擔心會變咗默片。

網上圖片

今年正值Hello Kitty面世45周年紀念,華納電影經歷五年談判,宣布成功取得Hello Kitty電影版權。

網上圖片

華納旗下的New Line電影、日本卡通王國Sanrio以及《高凶浩劫》製作公司Flynn電影公司發表聯合聲明,宣布45年以第一次將Kitty貓改編成荷里活電影。除了Hello Kitty外,Sanrio旗下人氣角色如梳乎蛋、My Melody、Little Twin Stars都會一同登上大銀幕。不過,華納仍未公布《Hello Kitty》為真人版抑或是動畫版。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多位歐美巨星都曾高調展示自己對Hello Kitty的熱愛,例如Avril Lavigne已曾獻唱一曲《Hello Kitty》;Katy Perry甚至把Hello Kitty紋在手指上;Lady Gaga曾抱着她自己造型的Hello Kitty毛公仔亮相日本節目。看來日本的Hello Kitty在歐美相當家喻戶曉。

網上圖片

 但是並非每電影都夠運可以順利取得日本動畫角色的版權。例如史提芬史匹堡執導的《挑戰者一號》曾打算讓《咸蛋超人》在電影中登場,但因版權問題最改以高達代替;早前由占士金馬倫監製的《銃夢:戰鬥天使》在台灣和中國因版權問題,所以不能用《銃夢》的漫畫原名,要用「艾莉塔」的名字。所以今次華納取得Hello Kitty的版權實屬難得。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