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1田徑】兩短途賽勝陳佩琦封后 梁詠曦:練了很久就等今天

蘇顯博 @ UPower

雖然無破到陳佩琦紀錄,但梁詠曦就喺100米同200米封后!

談到港島及九龍地域中學校際田徑比賽D1比賽短跑賽事風雲人物,近年必然是德望學校的陳佩琦,連連創造學界100米及200米的紀錄。不過來到周五(3月8日)的D1決賽日,女甲100米及200米的冠軍正式換人,由拔萃女書院的梁詠曦奪得。「很開心、很感動,因為自己練了很久,就是在等今天。」近年面對佩琦這個好對手、偶像、港隊隊友,但詠曦終於在今日贏她一次。

本網記者攝

「很開心,開心到有點控制不到自己,今天天氣這樣,還剛剛好平個人最佳紀錄的時間。」剛完結100米賽事時,大鐘出現的時間為12秒23,但實際上梁詠曦衝線時間為12秒25。這場比賽贏得不容易,梁詠曦回想,是在最後10米分勝負:「其實我剛剛很害怕,我記得最後10米過了她一點,很緊張,不停要求教練提我做事分心。」陳佩琦的衝線時間為12秒33。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女甲100米的紀錄由陳佩琦於2016年所創,時間為11秒85,而梁詠曦坦言這些年來有這個好對手,令到她獲益良多,推動了自己向前:「她是我偶像,而我相信自己有她跑的能力,這個因素令我設好目標向前。我要多謝她,陪我跑了很多,也教了我很多,今天要多謝她。」她續指:「我跟她出了很多比賽、收獲很大,跟她一起夾過接力,跟她一起出過不同大小比賽,我很欣賞她。」

本網記者攝

至於陳佩琦,因為需準備文憑試而減少練習,對於未能奪得兩金,她非常坦然:「見到她這日也很高與,但因為能力不及她,她是最好狀態,但我是最不好的狀態,最遺憾的是沒有替學校取得我能取得應得的分數。」

本網記者攝

亞洲少年田徑錦標賽將於下周五(3月15日)舉行,是役兩度勝過陳佩琦,令梁詠曦更有信心亞少能有好成績:「其實有想過做紀錄,暫時尚未做到,但希望亞少做到,今個學界很重要,能穩定自己的心。」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