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節】女人過節當然要介紹返三部由女性主導的電影

Leng Zai @ UPower

未睇快啲揾嚟睇下,睇左都可以重温架。

網上圖片

因為3月8日是婦女節,所今次介紹三部由女性角色主導的應節電影。

 1.《追擊拉登行動》(Zero Dark Thirty)

網上圖片

電影講述CIA特工Maya (謝茜嘉.謝西婷 飾),花了十二年光陰調查終於成功擊殺拉登。電影由首位女性奧斯卡金像導演Kathryn Bigelow執導,主角Maya為罕見的智慧型女特工,其他庸俗電影中的女特務角色都是負責犠牲色相。在電影中最後三十分鐘則為海豹突擊隊擊殺拉登的實況,緊張刺激。在電影結局有一記神來之筆,Maya在乘撘飛機時不禁灑下眼淚,感慨失去的十二年青春。 

2.《原子殺姬》(Atomic Blonde)

網上圖片

由奧斯卡影后查理絲·花朗主演兼監製,《殺神John Wick》導演大衛·雷奇執導。《原子殺姬》故事講述柏林圍牆倒塌前夕,世界局勢隨時大變。英國軍情六處的頂尖間諜蘿琳·布勞頓前往柏林,尋回外洩的特工名單。她必須與柏林探員大衛共同合作。兩人大顯身手,解決足以催毁整個西方情報網的大危機。電影結尾令人意想不到,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觀賞電影。影后查理絲為應付電影的動作場面而花了大量時間鍛鍊,戲中有一段長鏡頭的打鬥戲碼,相當具實感。

 3.《東方三俠》

網上圖片

香港電影大師杜琪峯執導,由梅豔芳、楊紫瓊、張曼玉三大巨星破天荒主演,《東方三俠》故事始於「盜嬰」事件。陳三(楊紫瓊 飾)披着隱身衣,向警方下戰書,但在盜嬰過程中,被女飛俠所傷。女捕頭陳七(張曼玉 飾),為了幫局長取回嬰兒潛入魔宮,但被公公重傷,也遇見昔日好友陳三,後由女飛俠所救。公公盜嬰是為了重現帝制,其後公公竟要求陳三殺死車站無辜的人,以逼女飛俠和陳七現身。其後三人終於相認,合作將公公殺死,並救回所有被盜嬰兒。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