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80年代電影院BBQ 你試過未?

UP_PT @ UPower

懷舊的電影院、海報、歌舞廳,帶你領略在80年代影院裡吃烤肉的獨特經歷!

今天推薦的這家店十分特別,店面裝飾滿滿復古風,花田影院、小天鵝歌舞廳、街機,分分鐘讓你穿越回到上世紀80年代的風情,堪稱拍照打卡的勝地!來這家店,用北京「炙子烤肉」的吃法,吃老闆自創的湘式烤肉,超高性價比,絕對讓你愛上這裡!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自創的湘式烤肉

店鋪老闆是正宗湖南人,因為自己很喜歡美食,所以在烤肉上做了很多研究,比如用老北京「炙子烤肉」一樣的烤盤,加上自己研發的獨有配方,於是有了這套自創的湘式烤肉。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烤肉的材料都很講究,五花肉都是老闆每天去超市即買的,還有檢驗合格證的,保證新鮮安全,吃起來放心。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與常規烤肉不同,這家的烤肉是提前醃製過的,在客人點單後會再加調味料拌勻,相當於肉會被按摩2次,肉質會更鬆化。

網上圖片

烤製的火用的是碳火,先讓鐵盤受熱均勻,而後會有店內的服務員幫忙烤肉,方便快捷。

網上圖片

3大招牌菜

秘製五花肉 

烤五花肉幾乎是每桌必點的菜式,份量很充足,選用的五花肉外觀都很好,肥瘦相間均勻,油脂豐厚。烤五花肉時的小訣竅是一定要烤得兩面微焦,這樣吃起可以減少油膩感,而且帶有些微焦香,咬下去時還有一些肉汁擠出,口感體驗十分豐富!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吃烤肉時還可以配合蘸料食用,店家准備了可盛3個味道的醬料碟,其中特地調製了一款酸梅醬,酸甜可口,適合喜好清淡口味的食客。

網上圖片

 黑胡椒牛肉 

用黑胡椒醃製新鮮的牛背脊肉,裡面加入洋蔥以祛除腥味,一份的份量也頗多。而烤法與五花肉的大同小異。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烤各種香腸 

這幾款香腸都是長沙特色,烤香腸的要點是要圍著鐵鍋邊烤,這樣才不會糊掉。這些縮小版的長沙老香腸經過煙燻曬乾,裡面用的大部分是瘦肉,肉質也很扎實,吃起來口感Q彈又香脆。

網上圖片

還有比較小的一口腸,烤的時候對半切開,裡面有一些細小的脆骨,口感爽脆,一口一個超級爽!

網上圖片

特色小菜

錫製豆腐 

這是一款用錫箔紙烤熟的豆腐,內用蒜蓉辣椒醬汁調製配煮,口感柔軟,有些許辣味,反而更加提味,很有驚喜感的一道小菜。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豬油拌面 

豬油應該算是以前的人們常用的一款調料,現在很少還能看到豬油的身影了,但是在店家這裡還能吃到。米粉裡還加入了少許醬油著色,口味鹹香,至於喜好就因人而異啦,喜歡吃的會覺得特別香,也有人可能會覺得膩。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烤生蠔 

碳烤蒜蓉生蠔,算是一款相對普通的烤菜,不過勝在食材的新鮮,味道尚可。

網上圖片

店鋪名叫做九如里,而在長沙,九如裡其實是一間百年公館,店內的CD、電影海報、黑白報紙牆,完美還原了80年代,走的是情懷復古風,也讓食客在飯飽之餘,重溫了一遍舊時記憶,溫馨而親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店名】:九如里烤肉
【營業時間】:16:30-00:00(元宵後中午12:00-14:30也開放)
【地址】:深圳南山區西麗新高路旺棠工業區林喜公寓5棟1樓5號鋪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