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年代老店成網紅 隱藏全港最綠甜品!

UP_PT @ UPower

全港最綠油油的甜品~ 聽聞老闆係古巨基岳父喔!

甫進店內,映入眼簾滿是年代感,靠近門口處掛有連續三年的米芝蓮推薦狀,可見此店的出品是頗受讚譽的。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店內裝飾都很古樸,牆上掛著各種鑲起來老式的菜式說明,收銀台後面的瓶瓶罐罐裡裝著各類藥材,台上還放著製藥用的缽,另一邊還掛著幾十年前手寫的龜苓膏功效表。而且店內全是木製桌椅,菜單是紅黃兩色,中間放著老式的白瓷花壺,實在是年代感滿滿!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食最綠的糊!

憑借這抹綠到發亮的顏色成為網紅的這款甜品,可以說是店鋪的一大鎮店之寶。實際上,這麼鮮艷的綠色來自於店家的選材,店主精心調配了伊朗的開心果,將其經過仔細研磨和烹煮,直至糊狀變得順滑無顆粒感,同時保證香味和甜味的平衡。舀一勺入口,滋味甘甜,果香濃郁,而且還沒有平時吃其他糊類甜品的膩感,輕鬆就一碗入肚!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而店裡的另一款以綠色出名的鎮店之寶,是這款又Q又彈,同樣綠到發光的開心果糕! 將開心果做成糕類,自然果仁的份量多了不少,味道簡直Double升級,口感Q彈軟嫩。不過美中不足是開心果味太濃的話,吃多了容易膩...…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會跳舞的糕!

和上述開心果糕同款的抖抖糕還有3種口味!

1. 濃香的黑芝麻糕
這款糕的芝麻風味超級濃郁,而且完全不會有澀味,吃到後面甚至有淋了芝麻油的錯覺,微微的甜味也很討喜!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2. 玫瑰花紅莓糕
紅莓糕裡真的有紅莓果肉!酸甜的紅莓配上玫瑰花,花香和莓果香相融,凍得冰冰涼涼,特別適合夏天吃。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3. 經典的馬蹄糕
蘭苑的馬蹄糕堪稱經典,裡面的馬蹄粒果肉口感爽脆,還帶有一股菊花的清香,吃起來就像喝了一大口清甜的菊花竹蔗馬蹄水,而且還不甜膩!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即煮的果糕都會放在櫃台,自然冷卻後再放入冰箱,熱糕則有著一股新鮮的香味,讓你坐在店裡看時就饞得想偷吃…...

網上圖片

蘭苑的店面不大,轉眼也已經歲月洗滌,出品有創新也有經典,有空不妨來打卡一試!【小TIPS:用餐時間有限制哦,限時90分鐘。】

網上圖片

【店名】蘭苑饎館
【地址】太子西洋菜北街318號集賢樓地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