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mes咖啡店黑色魅力沒法擋 裝修講究設計彷如藝術裝置

UP_PT @ UPower

黑色主題,令人領略咖啡的力量~

由Hermes設計師坐鎮、世界咖啡大賽亞軍投資的超紅咖啡館,終於在深圳開店了!

網上圖片

這家店,名叫Blatage,是Black(黑色)和Percentage(百分比)的複合新詞。Black也代表店裡主打的重級烘焙的咖啡(咖啡小知識:重級烘焙特殊技術能減少一般入口麻痹焦味的重度烘焙不適口感)。世界咖啡烘焙大賽亞軍江承哲,是這家咖啡店的合伙人。

網上圖片

店鋪的裝潢是由店長所熟識的藝術家朋友所設計,每季都會有不同的展品,堪比時尚界的季度展覽,當下正在展覽中的正是Hermes櫥窗設計師LEE CHI李霽的作品。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藝術家出手,美感自不必說,引人注目的還有店內陳列着的眾多藝術品,就連對藝術品沒研究的朋友,也能在此體驗一場獨特的美感饗宴。

網上圖片

而除了充滿藝術感的裝飾,集齊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生活文創器具也是特色之一,有些還擺放在透明的玻璃桌子裡,可供顧客一邊細呷咖啡,一邊觀賞,別有一番風味。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上述提到店名中的Black,全店的裝修可謂將黑貫徹到底!從咖啡機、桌子、咖啡杯,再到員工的制服,都是名副其實全黑的,帶有些許清冷,卻又簡潔大方!MENU被簡單利索地掛在牆上,咖啡的種類不算多(因爲店鋪主打重度烘,沒有單品,只有意式),但每一個都值得一試!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特色1:沒有名字的咖啡

店裏所售的咖啡都沒有名字,只有按咖啡和牛奶的比例百分比,如「黑叄三」、「黑伍壹」,分別代表包含33%咖啡和51%咖啡的奶咖,而「黑壹貳零」則是雙份的espresso。這也是店鋪的一個獨特理念,這種方式可以使顧客不受到咖啡命名的限制,僅僅只是選擇自己喜愛的比例即可。

網上圖片

特色2:設計感超棒的杯子

在本店上海時,Blacktatge家冰咖啡的杯子就已經是咖啡界小有名氣的單品,以手感佳出名,同時黑白的顏色搭配也頗爲美觀。店裏的冰咖啡喝起來非常乾淨,有獨特的堅果香,咖啡精可以試一試。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特色3:泡澡小人甜咖啡

這是一款創意咖啡,有季節限定,能不能遇到就看夠不夠幸運咯!小人其實是塊薑餅,插到杯沿上,看起來仿佛是在泡澡,超萌!而伴隨著焦糖的香氣和咖啡的溫度,小人會在咖啡中慢慢沉浸直到消失,姜味則融於咖啡之中,喝到後面整杯咖啡的風味更加濃郁了!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而除了咖啡,還有台灣牧場鮮奶、蜂蜜椰奶、熔岩巧克力(原味/椰漿)、純蘇打水、蘇打果汁等多種飲品選擇。

特色4:神奇的黑狗堡

這是款黑乎乎的,顏值可能不是很高的麵包。它的黑來自於在漢堡加入的竹炭粉,以及攪進麵包的墨魚汁。中間夾着鮮香的熱狗,雖然顏值實在奇特,但面包卻異常鬆軟,而且味道香濃,份量也很足,整體來說可稱得上是驚艷噢!有經典、韓國、意大利三種風味可供挑選。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文藝、咖啡、藝術,隨着城市的發展,其實咖啡也已經成爲一種新的文明記號,與美、與人、與生活聯結在一起後的咖啡,更美味、也更有味。

網上圖片

【店名】Blatage 黑比力
【地址】深圳灣萬像城B13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