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3A4田徑】基孝400米接力與錦標擦肩而過 謝泳珊:用努力彌補後天不足

陳欣宜 @ UPower

下年要努力呀!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陳欣宜(東華三院李潤田紀念中學)】

港島及九龍地域中學校際田徑D3第四區賽事,於3月1日曲終人散,聖公會基孝中學女子組於女子乙組400米接力因失誤而失落冠軍,但隊員們深信只要努力練習,下次定必能擊敗對手贏取獎牌。

本網記者攝

基孝中學完成上午賽事後雖被德瑞國際學校拋離數十分,但仍為晉級D2拼盡一搏。來到下午的「搶分環節」她們共4支接力隊跑入決賽,但女子甲乙丙組4x100米隊員都未能搶到更高分數,晉級機會雖然渺茫,但隊員都希望在最後一項的乙組4X400米接力全力以付,為今屆賽事劃上完美句號。她們在頭三棒都發揮出色,以首名姿態將接力棒交給衝線一圈的劉芷珊。芷珊在最尾100米時被兩間國際學校的選手力逼下奮戰,但在衝線前數米因壓線致失平衡跌倒,終失落錦標,以4分53秒54得到亞軍,冠軍由德瑞國際學校贏得,時間是4分53秒35。

劉芷珊壓線時失平衡跌倒。 本網記者攝
劉芷珊完賽後大感失望,更一度哭成淚人。 本網記者攝
聖公會基孝中學體育科老師李家穎。 本網記者攝

劉芷珊賽後自責,一度哭成淚人,需由其他隊員安慰,包括負責老師李家穎。李老師說:「她們原本預料只能獲第三名,因為同組兩間國際學校的選手也相當強勁,但剛剛頭三棒也成功帶出,只是在壓線時不及對手。雖然今年未能升班,但相信只要她們用心,絕對可以達成目標。」這支4X400米的成員由中一合作至今已經三年,這次4分53秒54已是她們的最佳時間。成員之一的謝泳珊表示雖為失落錦標感不值,但已沒有遺憾:「我們只是乙組跑手,還有很多時間可以練習為學校出戰,相信用自己的努力能彌補後天不足,相信下次定能超越國際學校。」

陳樂遙(左起)、方炩珺、謝泳珊、劉芷珊。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