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1田徑】韋氏三姊妹800米跑奪3牌 細妹韋樂笑稱家姐跑得太快

陳思晴 @ UPower

「韋氏三姊妹」,會否是香港田徑壇的明日之星?

陳思晴攝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陳思晴(德望學校)】港島及九龍地域中學校際田徑D1組賽事周五(3月8日)正式結束,今年由D2升上D1的聖士提反女子中學的好手、「韋氏三姊妹」韋祺、韋禔及韋樂亦順利贏得比賽,各有獎牌落袋。

承接三位早前在1500米打破乙組及丙組紀錄,韋氏三姊妹她800米亦取得優異成績。大家姐韋祺和二家姐韋禔在乙組800米跑取得冠軍與季軍,時間分別是2分16秒46及2分24秒70。細妹韋樂則在丙組800米取得第1,時間是2分25秒35。

細妹韋樂。 陳思晴攝

韋氏三姊妹都非常滿意自己的表現,大家姐韋祺表示雖然與大會紀錄相差近1秒,但因比起自己的個人最佳成績快了4秒,所以相當滿意。細妹韋樂也分享自己在比賽的首四百米被其他選手包圍,不能超越其他對手幸好在後400米找到機會超前,才能拿到第1。

韋氏三姊妹感情深厚。 陳思晴攝
陳思晴攝
大家姐韋祺(左起)、細妹韋樂及二家姐韋禔。 陳思晴攝

韋祺與韋禔下年將升上甲組,韋樂將升上乙組,她們都希望自己能破個人最佳記錄。對於能否打破自己家姐的紀錄,韋樂笑笑口說:「家姐紀錄太快!」

三姊妹現時每日都會一起練習,除了練跑之外,她們還會游水及踩單車,進行三項鐵人的訓練。日子有功,才鍛鍊出現在的好身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