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上堂點解夠膽集體「吞雲吐霧」? 騎呢學院竟有個「品吸課」

UP_PT @ UPower

有理論都要識實踐~

眾所周知吸煙有害健康,但是近日網絡上瘋傳一些照片及影片,當中一群中國大學生在課堂上不分男女,全部一人一枝煙,集體吞雲吐霧,畫面曝光引發網民譁然熱議。

網上圖片

據了解,事件發生在中國雲南農業大學的「煙草學院」,照片中學生出現集體吸煙的舉動,是該系所的「專業課程」,當時院長趙正雄出面澄清,這樣的教學方式能讓學生更了解煙草,從香氣的質量,以及刺激性、口腔殘留與餘味,以及燃燒後的煙灰等方面學習香煙知識。

網上圖片

事件曝光後,引發大量網民關注,質疑這樣的教學內容是否適合,但該校學生解釋「品吸課」不是每天都有,也不是必須吸煙,煙草品鑒很正常,不要拿另類的眼光來看這門課。該專業學生:「這個不是我們抽煙,我們學的就是這個專業,感官評析是必要的。」

網上圖片

對於網民的質疑,雲南農業大學也作出了回應:《捲煙工藝學》是培訓培養煙草加工應用型工程技術人才的一門專業核心課程,共40個學時,其中感官評析佔一個學時,教學任務是介紹國家捲煙製品的感官質量評價標準,通過教師講授、學生觀察、並進行短暫的感官評吸來實現,和日常抽煙有本質的區別,教學時也做了安全說明,並提醒學生自願參與評吸環節,在開展正常教學的同時,更加注重煙草科學只是的普及,以及吸煙危害健康的宣傳,並不是像網民所說,上課老師帶領學生吞雲吐霧。

網上圖片

據了解,雲南農業大學煙草學院包括一個本科煙草專業和煙草學、作物(煙草方向)兩個碩士專業:本科的煙草專業歷史悠久,開設於1986年,修業年限四年,授予農學學士學位。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