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新聞科開「化妝」必修課程 男同學大呻:難 唔識 複雜

Ching Koo @ UPower

男同學覺得複雜,女同學都要即場卸妝?

隨著時代發展,無論男女化妝都已經是平常事,但沒想到「化妝課」竟會成為學校的必修課程。近日,中國內地河南新鄭的一間鄭州升達經貿管理學院,就將「化妝課」設為新聞專業課程的必修課,出現全班54名學生跟著老師即場學化妝的奇境。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這間高校早前為新聞專業課程加設了必修科「化妝課」,教授化妝知識,包括理論知識、實際操作練習,而作業是回去幫室友化妝並拍下視頻。化妝難倒了不少男同學,有男同學早前接受訪問時就指「難,分不清。」「上兩次課了,我到現在還分不清什麼是唇釉、什麼是口紅、什麼是隔離霜、什麼是粉底,這都不好分。」、「複雜」。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事件引來大批網民關注,紛紛留言「我也想擁有這種課」、「有趣」、「請開設男生儀容儀表穿搭相關課程」、「要女生現場卸妝」,亦有人指「必修課没必要,選修,有需要的人自然去」。據網民的回應,原來不少學科,如經濟科、都有開設禮儀課,就包括化妝知識 還有行車禮儀、就餐禮儀、穿衣禮儀。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