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vel對DC電影海報大比拼   DC技勝一籌?

Leng Zai @ UPower

咸魚青菜,各有所愛。

網上圖片

最近台灣網上討論區PTT,有網友整理一系列DC和Marvel的海報。先以《Marvel隊長》海報為例,如果與之前的Marvel 電影相比其實還算好看,但感覺未能凸出故事重點,無法展示Marvel隊長的個性,而且後製的CG光芒亦比較多餘。而且背景飛機的部分也不知道有什麼作用。

網上圖片

而DC的《神奇女俠》相比之下就顯得畫面簡潔,色調舒服,同時帶出神奇女俠的個性,做到「畫面說故事」的目的。

網上圖片

《沙贊!神力集結》的海報亦相當不錯,直接講明「我係死?仔我自豪!」

網上圖片

《水行俠》都好簡單地帶出霸氣。(雖然畀人話似海底奇兵……)

網上圖片

從張圖可見Marvel的公式化,為了將所有演員都塞入海報,犠牲了畫面美感和故事重點。例如《蜘蛛俠:強勢回歸》可見一斑。

網上圖片

而且Marvel的色調一向為人垢病,一堆鮮色又殘眼的顏色,睇耐左其實會相當唔舒服。

網上圖片

DC都會有時都會將所有主演放在海報中,但效果會比較舒服。

網上圖片

當然,Marvel都可以設計出好看的電影海報,例如《美國隊長3》、《蟻人》、《蜘蛛俠:強勢回歸》的另一版本都是不錯的。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