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盃足球決賽】理工6:1大勝教大 隊長陳柏衡:目標全國賽冠軍

容逸富 @ UPower

孫銘謙入球極具欣賞價值

旺角場這日上演「雙料娛樂」,早場的全港學界精英足球比賽決賽,南島中學2:1反勝港島中學奪標,而尾場的大專盃足球決賽,香港理工大學以6:1大勝香港教育大學衛冕成功。

本網記者攝

理大坐擁多名港超球員,包括效力凱景的小將孫銘謙及東方龍獅的謝朗軒,但由於同日有港超賽事進行,兩人只能下半場上陣。雖然缺少兩名主力,但無損理大進攻,蔡灝希11分鐘把握教大守衛解圍失誤快腳射入,為理大領先1:0。不過只開心了8分鐘,教大的區倬綸擺脫守衛後,推過理大門將射遠入網追成1:1。不過攻力上始終理大始終佔優,蔡灝希兩分鐘後迅速為理大領先,加上郭兆文25分鐘建功,助球隊帶著3:1優勢返回更衣室。

本網記者攝
蔡灝希(11號)個人連入兩球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區倬綸(13號)為教大追平1:1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陳柏衡不斷在左路突破 本網記者攝

孫銘謙下半場為理大領先至4:1的一腳盡顯冷靜,先以速度擺脫兩名守衛夾擊,再腳推過門將射入空門。同樣戰畢港超趕至的謝朗軒擴大比數至5:1,加上李樂晉「埋齋」,理大結果大勝6:1成功衛冕。

本網記者攝
孫銘謙冷靜推過門將射入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李晉樂射成6:1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理大隊長陳柏衡表示開心除了是因為奪冠外,更證明球隊的團結:「早在上年7月未開學前,球隊的大師兄及教練已開始想辦法令球隊進步,我們在成龍盃取得勝利,亞洲大學生運動會又取得好成績,之後到大專盃以不敗身奪冠,之後會放眼全國大學生運動會,會以冠軍為目標。」

而謝朗軒相當欣喜賽事能繼續在旺角場舉行決賽:「隊內不同隊友都在各級聯賽球隊效力,但未必每個人也有機會在旺角場這個舞台表現,即使上星期天氣情況不容許比賽,但各團體努力爭取在旺角場上演賽事,我感到很欣喜。」

理大足球隊教練張寶春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左起)孫銘謙、謝朗軒、陳柏衡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