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求中一生買指定iPad 要買齊配件仲裝監控程式?

Ching Koo @ UPower

養大一個小朋友越來越貴⋯⋯

隨著時代進步,不少學校都開始使用電子器材教學。近日,就有一名家長於社交平台Facebook的群組巴打絲打Facebook Club發文,指學校要求就讀中一女兒購買指定iPad產品,引起網民熱議。

網民上傳了學校通告,指學校要求女兒購買iPad作電子教學,更包括手寫筆、保護套、三年保養、三年流動裝置管理監控程式,令iPad無法下載、使用其他程序,並詢問網民的意見。

網上圖片

由於學校指定經銷商,又沒有經過報價程序,所以有網民不禁留言:「憑乜咁貴」、「叫老廉Check吓間學校」、「貴過自己出去買」,懷疑當中涉及利益輸送。雖然未知確定詳細產品內容,未能作出確實比對,但其實經銷商的確有可能比Apple專賣店更為划算。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另外,目前有不同的MDM 程序,例如:Apple 供學校選用的Classroom,在未了解學校要求下載哪一種程式之前,未知iPad會否使用能安裝其他Apps的監控程式。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