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倒流2009】音樂系考生寫信給「未來的自己」10年過去成為音樂老師

Ching Koo @ UPower

信上寫道:「請勿放棄!妳是位有理想的人⋯⋯」

長大後,有人堅持夢想,也有人忘記最初的熱誠,你還記得「十年前的自己」嗎?近日,一名台灣女網民就在放假回家整理房間時,發現日記中十年前自己寫給現在自己的信,寫著「請勿放棄!妳是位有理想的人⋯⋯」。

網上圖片

近日台灣Dcard討論區上,一名女網民發表貼文「隔了10年...終於可以看了」,表示北漂的自己因為放假回家鄉,整理房間發現日記掉出一封十年前的信,收信者是「未來的自己」,背面更寫上「當妳看到信時,不知隔了幾年了,答應過自己,長大後才能看」。

網上圖片

樓主指自己拆信時緊張得雙手發抖,記起不少從前回憶,卻早已不記得信中的內容。信中上款寫着「給未來的自己」。十年前的自己只是一名國二生,還在準備考音樂系,信中盡是對未來的好奇,詢問:「快樂嗎?好玩嗎?幸福嗎?對象(是)誰?有考上音樂系嗎?」,系,最後勉勵未來自己:「要加油喔…請勿放棄!妳是位有理想的人」。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台女看完信之後,心中充滿感謝,更寫下給十年前自己的信,訴說十年的點滴,並告訴她自己正在讀音樂研究所,而且當上了音樂老師,更希望未來的10年能夠活得更努力、更精彩,,寫下「謝謝妳的努力成就今天的我,雖然不敢說自己很成功,但我依舊努力着」、「莫忘初衷,有夢最美。」。

網上圖片

最後,樓主更分享自己學生的照片,還有一首日本電影《再見,青春小鳥》主題曲Angela Aki的《給十五歲的你》勉勵大家。

網上圖片

貼文引起大批網民留言:「看了好感動 十年啊」、「為什麼我會看到爆哭喇」、「看到起雞皮疙瘩」、「那個時候對音樂的熱誠能堅持到現在很不容易呢」、「當時的努力也是為了現在的自己吧」、「好勵志喔,而且當初的夢想也實現了」。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