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烊潮汕打冷店 椒鹽賴尿蝦勁有鹹香味

UP_PT @ UPower

奮鬥與汗水的味道!

他家裡兄弟排行老六,所以大家叫他「亞六」,87年來深圳打拼,10年來擺水果攤、賣手錶、賣皮帶…...

網上圖片

97年的時候,深圳潮汕人越來越多,他開了家「亞六潮汕打冷」,做正宗的家鄉味道,一時間生意大好。許多潮汕人來在這裡,吃著家鄉味道,找回堅持下去的動力!

網上圖片

不知不覺,從20平方呎的小店,擴張到現在2層樓800平方呎的餐廳。而且因為很多人凌晨四、五點都會來吃,他乾脆就24小時營業了。

網上圖片

不打烊的店,潮汕人在深圳,無論什麼時候,都能在這座城市吃到家鄉的味道。

網上圖片

這裡的賴尿蝦比其他店的大,大概3至4隻就有1斤,肉質很肥美,每一口咬下去都很滿足,不會有辛辛苦苦剝了殼卻吃不到肉的煩惱.…..

網上圖片

椒鹽的做法,建議不要用手剝,要直接用牙齒咬,這樣才能讓味蕾充分感受蝦殼表面的椒鹽,鹹香適中,誘人得很呢!

網上圖片

被稱為「潮汕毒藥」的它,外地人吃不慣,但10個潮汕人就有9個對它愛得不行,那般鮮甜,吃了真的很容易上癮!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生醃血蚶、生醃蟹、生醃蝦等等...…每天下午5點多剛醃好各一大盤,一般9點不到就幾乎都賣完了...…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潮汕人喜歡吃蠔仔,而蠔仔烙更是一款經典小吃,在當地還有專門傳承「蠔烙」這門技術的百年老店,表皮鹹香酥脆,蠔仔滑溜鮮美!

這樣的潮汕打冷店,有上百種的當地美食,都是最熟悉的味道,一說起名字,便已饞得不行:蝦棗、紅肉、麻葉、韭菜粿…...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店名】亞六潮汕美食
【人均】人民幣85元
【營業時間】24小時營業
【地址】福田區福田村福星路82號(沃爾瑪對面)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