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撞車】作家有感而發寫奇案 竟揭「38年前奇案」真相

Ching Koo @ UPower

地鐵史上最神秘、毛骨悚然的意外,終於揭開真相⋯⋯

日前,港鐵因為凌晨測試新信號系統,而嚴重相撞事故,引起全港關注。此事,令不少人都想起以往港鐵的其他事故,專欄作家馮睎乾更撰文,指自己憶起八十年代發生的一宗女學生墮軌奇案,更指這是「地鐵史上最神秘、毛骨悚然的意外」。沒想到,隨著這篇文章幾十年來的謎題也隨即解開。

網上圖片

馮睎乾昨日撰文講述當年奇案的情況,指一九八一年十一月十日下午一點半,一列由中環開往觀塘的地鐵進入油麻地站,司機突見一名身穿白色校服的女學生躍下月台,馬上煞車,卻為時已晚,司機認為列車已經輾過女生。更據說月台上亦有目擊者,高叫「有人跌落路軌」。隨後,警員、消防員接報到場,用器械吊起車廂,爬入車底檢查,沿着路軌搜索,最後卻一無所獲,甚至一滴血也見不到。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由於不少在場乘客稱目擊女學生墮下路軌,但救援人員卻一直找不到女學生,令事件漸漸變成一個都市傳說。有人說墮軌者非女學生,而是靈體,更令車長與乘客「撞邪」;亦人指該名女學生是看到「自己」墮軌的幻覺,並於數日後因病身亡,指事件是「死亡預告」。但也網民認為,墮軌者可能已經悄悄離開現場。

網上圖片

沒想到馮睎乾的文章刊出半天,就有收到兩名讀者聯絡,揭開當年的真相。當年的確有人墮軌,但並非女學生,而是一名22歲穿著白衣的女子,疑於產後患上躁鬱症。據稱,這名女子墮軌之後,就躲到路軌中間,之後爬上月台離去,至今已經60歲,生活平穩。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