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獄風雲】2019年三大監獄主題港產片要留意 同經典監獄好戲比又如何?

Leng Zai @ UPower

2017年仲有一部《同囚》,唔知大家有冇睇過?

網上圖片

香港國際影視展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不停有新片發布的消息,但今年除了是由古天樂主力支撐大部分港產片的投資和主演之外,而且將會有三部與監獄相關題片的港產片推出。

1.《P風暴》

網上圖片

早己搶先公布預告和上映日期的《P風暴》,故事講述古天樂飾演的廉政公署調查主任陸志明,決定臥底成囚犯,進入監獄調查由林峯飾演的富家公子曹元元賄賂懲教人員一案。

2.《女子監獄》

網上圖片

由本地製作有限公司製作、由新浪潮得奬女導演呂美鳳執導的《女子監獄》,電影由周秀娜、鍾欣潼、吳千語、吳家麗主演。片商東方影業尚未公佈劇情和預告片,不過據主演吳千語在其他訪問中透露,似乎戲中有大量打鬥場面,看來觀眾可以拭目以待。

3.《逃出行動》

網上圖片

同樣由本地製作有限公司製作的監獄片《逃出行動》,由譚耀文、張繼聰、栢天男等人。本片由全男班主演,片商尚未公布正式劇情和預告,不過可以預計到電影內容是以兄弟情,眾主角合力逃獄為主。

值得留意的是,今年即將上畫的三部監獄片,都是由東方影業投資,估計可能為節省成本,而將鉅額投資的《P風暴》的監獄景「一景三用」,不過此舉可為觀帶來更多香港電影製作,誠意可嘉。

其他經典香港監獄片:

1.《女子監獄》1988年

網上圖片

由《P風暴》導演林德祿執導,夏文汐、鄭裕玲、馮寶寶主演。故事講述夏文汐因為因為打傷債主而判監十八個月,入冊後因為獄的山東婆(魯芬 飾)長期恃強凌弱,最終夏文汐、鄭裕玲、馮寶寶三人聯手擊敗山東婆。

2.《第一繭》1989年

網上圖片

由劉德華、吳家麗主演的《第一繭》,電影以三個女囚犯、以及由華仔飾演的臥底探員的故事作雙線敍事,「第一繭」的意思為第一次坐監。當年華仔後生有型,英氣逼人,亦為本作一大賣點。

3.《黑獄斷腸歌之砌生豬肉》1997年

網上圖片

電影由梁朝偉主演,故事講梁朝偉為一名充滿正義感的記者,因報導警察黑幕而被砌生豬肉坐冤獄,其後誣陷梁朝偉的黑警入獄,眾囚犯與其摶鬥,終將黑警殺死。梁朝偉在戲中大晒流利英文,令不少觀眾印象深刻。

4.《監獄風雲系列》1987、1991年

網上圖片

由周潤發主演的《監獄風雲》及《監獄風雲2之逃犯》成為經典之作,其後引起香港影壇跟拍監獄片風潮。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