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佬椰子雞:紮根21年的深圳首間椰子雞食店

UP_PT @ UPower

江湖地位依然多年不變的深圳第一家。

「一份椰子雞,椰青x2」是這裡的標准搭配。要是你喜歡加椰青,一個15元,可以做湯可以自己喝。只要試過都覺得劃算,從海南運過來,運輸費都不止這價格了!

網上圖片

肥瘦勻稱的海南文昌雞,每一只接近2斤重,太大或太小都不是老板的心頭好。還特別「處女座」,把雞頭、脖子、雞腳......統統都去掉,只把最好的部位留給大家。

網上圖片

湯底很清,只有2片姜和椰子肉。把雞肉倒進鍋裡,等待4分鐘就能開吃。這裡沒有計時器,沒有沙漏。要看時間,就要自行在手機裡設置一下了。

網上圖片

時間到後,把蓋子打開,立刻能聞到椰子雞的清香。就算隔著屏幕,也會聞到那股讓人嘴饞的味道。

網上圖片

國際慣例,先喝湯,嘗試它第一道湯的鮮甜可口。這湯底可以說是椰子和雞融為了一體,味道格外清甜。

網上圖片

調味料都是配好的,店員會直接幫你弄好上桌。當然,如果不要辣椒不要香菜,可以幫你再專配一碗,但柑桔必定是自己去拿的,因為每個人口味不一樣~

網上圖片

椰肉也是超嫩,吃完了雞肉肯定不能錯過它!

網上圖片

就憑這種「口味鮮香,椰味芬芳,湯清爽口」的味道, 無論是街坊還是四面八方的老饕都來這裡吃上一頓讓人忘懷的椰子雞。

網上圖片

不說不知道,原來老板是海南的印尼華僑。除了椰子雞,他還有祖傳秘方的「拿手咖喱」!咖喱是自己一手炒出來的,那香濃味道超了越眾多東南亞餐廳!

網上圖片

咖喱面包蟹拼大海蝦,咖喱汁十分入味,要不是吃了椰子雞,真想盛一碗飯把汁澆上去拌飯吃。這裡的海鮮基本上都是時價,點咖喱海鮮,它家只收海鮮的價格,也就是咖喱不用錢哈哈哈哈!

網上圖片

來自加拿大的面包蟹很鮮甜,蟹黃超級多,紅彤彤的蟹黃大寫著滿足!

網上圖片

和其他地方的椰子雞不一樣,這裡來了一份漂洋過海的印尼炒飯。雖然只是青菜粒、雞蛋、午餐肉,這麼簡單的材料。但加入了來自印尼的黃姜醬,讓米飯多了份異國情懷。


【地址】羅湖區北鬥路與沿河南路交叉口(近文錦渡口岸)
【人均】90~100元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11:00-02:00
【交通】地鐵:9號梅林線文錦B出口  2號蛇口線黃貝嶺G1出口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