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大學生/新晉演員麥可怡 笑自己係「勤力KOL」:凡事最緊要夠勤力!

IRIS @ UPower

夠勤力,人生先夠力!

近年,社會上漸漸出現了不少斜杠青年。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不再滿足「專一」的生活方式,而是去致力發展多重職業和身份的多元生活。而現為大學人的麥可怡(Krince)也是其一,演員/主持/平面模特兒/補習老師,這些通通都是她的身份。你還記得自己二十一歲時的模樣嗎?當我們還迷惘之際,二十一歲的她已經當過劇集《教束》中的演員,又與不同的明星們合拍過廣告和MV。那到底她是如何從學生身份就踏上演藝這條路,對自己又有甚麼寄望呢?

現年21歲的Krince已積極於參與不同的演藝工作。(本網記者Iris攝)
Krince早前參與了問題青年的MV拍攝。 (相片由受訪者提供)
「好細個嘅時候已經有玩劇團,玩劇團嗰時我就知道自己鍾意做演藝嘅。」Krince最初本抱著嘗試的心態去接觸演藝,想不到隨著年月增長,漸漸從認識的圈子中得到了不少新的演出機會,她亦有好好把握每次機遇,努力做好每個角色。最令她深刻的就是擔任電視劇集《教束》中的蔣蔓芝,原因是該劇令她有重新感受到作為高中生的感動,同時亦彌補了一段在高中時的不愉快回憶,「我中學嗰時其實過得好唔開心,可能性情比較孤僻,人際關係唔好。」但今次的拍攝令她到知道原來中學生活應該是開心、瘋狂的,加上與劇組的各人也培養了深厚的感情,能集娛樂於工作,令她大讚今次的經歷十分難忘!
(中)電視劇集《教束》中的蔣蔓芝。(相片由受訪者提供)

她又說到未來會想挑戰當女鬼、拍鬼片!原來Krince自幼在媽媽的影響下也鐘愛看靈異的電影,「我個樣都幾啱做,唔出聲,瞪大對眼望住你嘅時候都幾得人驚嘅。我成日覺得鬼片嚟講,應該係睇個啲人先驚,拍嘅時候應該好好笑,特別Cut機之後,仲要帶住個妝四圍走,諗起都搞笑!」而在鬼片之外,她又想大試有特技元素的拍攝,想必定會是個新奇的體驗!

Krince平日也會接下平面模特的工作。(相片由受訪者提供)
Krince在網媒地盤佬江湖中擔任主持工作。(相片由受訪者提供)

說到自己所敬佩的偶像,Krince立即就說到最欣賞周國賢,覺得對方總是能以溫柔的方式散播正面的能量,又常以本土話題為作,盼令年輕人多多參與到時事中。她也希望自己能成為這種能令身邊人受到鼓舞或激勵的存在。故此,可怡常常會在自己的社交網站中提及到有關對社會和民生的看法,又會與受眾進行情感交流,希望受眾可以更一步關心香港的發展,也可以從她身上得到正面的力量。

Krince認為勤力才是一切的關鍵。(本網記者Iris攝)

但,只是大學生的她到底能否好好駕馭種種的工作和自身學業發展?她給我們的答案是:「可以!凡事最緊要夠勤力!我係Sell勤力㗎,勤力KOL!」她直言自己會盡最大的努力去試、去做最多的事,一來是希望在不斷的嘗試中能夠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路,二來是不想後悔!又指:「要達致自我實現就必需要付出,我會Plan到啲時間好密,雖然會無咗好多休息時間,但我係鐘意密密麻麻嘅時間表。其實大學生好好,無咩負擔,你會有四年時間好好去探知世界,所以呢段時間一定要勤力!」

常聽說天道酬勤,看Krince自身的經歷就是最好證明,只要願意多添一點勤奮的因子,好好安排時間,相信你都可以一步一步地自己的夢想。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