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ker》釋出首部預告 黑暗DC回歸銀幕 致敬《喜劇之王》

Leng Zai @ UPower

其實係致敬馬田史高斯嘅電影?

康城影帝華堅馮力士、老戲骨羅拔廸尼路主演的全新 DC 角色獨立電影《Joker》,日前正式公佈預告和海報,與《水行俠》或現己上畫的《沙贊!神力集結》的喜劇風格不同。《Joker》的黑暗風格,與過往的英雄電影截然不同。

網上圖片

據悉《Joker》劇本的靈感源於電影大師馬田史高西斯的《喜劇之王》、《的士司機》、《狂牛》,所以在電影初期馬田史高西斯曾是《Joker》監製,當時曾傳出里安納度飾演Joker。

網上圖片

從預告可見,電影似乎側重探討小丑的成魔之路,小丑本為社會上的邊緣人,一心聽母親教誨希望可以為世人帶來歡樂,但是在道德淪喪的葛咸城,小丑處處受欺侮,最終被逼瘋成為惡魔。

網上圖片

華堅馮力士為了演活小丑,更不惜減磅演出。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馬田史高西斯的《喜劇之王》大概講述一個藉藉無聞的喜劇演員,為了得到演出機會而挺而走險,綁架另一位喜劇明星,以「喜劇之王」的名義表演,最終獲得成功。這剛好對應了《Joker》的故事,而《Joker》更找來荷里活老戲骨兼《喜劇之王》的主角羅拔廸尼路戲中飾喜劇明星,其致敬意味更明確。《Joker》的海報設計則也明顯參考了《喜劇之王》。

《Joker》將於今年10月3日在香港正式上畫。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