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P男團Stray Kids音源攞零分 竟然都可以奪音樂節目頭位?!

UP_PT @ UPower

音源零分也能拿到音樂節目一位真的是罕見的例子啊!

JYP男團Stray Kids於4日在《M! Countdown》取得出道以來首個一位,令努力已久的成員們紛紛哭成淚人。不過,Stray Kids的分數其後也引起了熱話,因為他們在音源的分數顯示為零分,令網友議論紛紛幾乎沒韓國人聽的歌如何取得音樂節目一位。

Stray Kids(網上圖片)

《M! Countdown》一位的計分方法以幾個部分組成,分別為音源、專輯、社交媒體、Mnet放送、喜愛度(全球粉絲事前投票)和直播投票的分數。要進入候補,只要事前投票分數最高就有機會自動進入候補名單。

網上圖片
Stray Kids在音源分數中取得0分。(網上圖片)

雖然音源佔去當中最大部分(50%)的比分,但只要其他分數比對手高,也是有機會奪得一位。《M! Countdown》的音源只計算Mnet、Melon、Genie和Bugs四大音源榜的排名,由於這些都是韓國人主要使用聽歌的音源網站,也表示韓國以外的粉絲無法參與在内。

Stray Kids在專輯分數中取得滿分。(網上圖片)
Stray Kids在全球粉絲投票的分數中也取得滿分。(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但是,另外的分數是外國粉絲努力就能取高分的部分,只要在專輯、事前投票和觀看YouTube MV等努力,絕對有機會令偶像打入一位候補。偏偏Stray Kids在韓國的音源成績十分差,在會統計的榜單中都榜上無名,相反在外國卻人氣爆燈,也造成了這次的「音源零分」,卻以其他分數反勝對手拿一位的情況。

網上圖片

但近年K-Pop在海外越來越盛行,一些海外知名度高的組合,隨時與韓國國内人氣有巨大落差,只能說要在海内外市場都做出好成績實在不易,希望Stray Kids有更好的發展!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