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像奬】三度封帝 《淪落人》黃秋生其實係粗口歌神?

Leng Zai @ UPower

其實啲歌真係幾好聽,秋生幾時復出樂壇呀?

AP圖片

香港電影金像獎已圓滿結束,黃秋生今次憑《淪落人》三度封帝,打破封殺魔咒。早前本網在秋生宣布獲名時曾發文介紹過秋生「拎完影帝衰三年」的經歷,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再重温: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361927/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今次要介紹黃秋生的音樂,其實秋生對音樂都有相當的興趣,他分別於1995、1996、2002分別推出《支離疏》、《地踎搖滾》、《Bad Taste... But I Smell Good》三張個人大碟。秋生更於1995年憑《冥想》、《我是一把火》及《飛天婆婆》奪得商業電台的「叱咤樂壇生力軍男歌手金獎」。

 

不過最為人熟知的作品應該是《地踎搖滾》,當中以粗口入詞以示憤怒,得到不少觀眾共鳴。而在2002年的《Bad Taste... But I Smell Good》當中秋生翻唱陳奕迅的《幸福摩天輪》,不少歌迷都表示他唱得更有的滄桑韻味。

 

秋生的頭兩張大碟都是與香港的獨立音樂人合作而作,例如《支離疏》是與地下音樂組織「獨立時代」合作,幕後班底則是以電影片名代替。而第二張《地踎搖滾》則與不同的獨立音樂人合作,例如有部分歌曲是交由地下樂隊....HUH!?和黑鳥負責編曲。希望秋生除了専心演戲之外,可以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好的音樂作品。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