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蛋「不適合人類食用」? 意大利華人商店800隻皮蛋被警察沒收!

L.A. @ UPower

文化差異?or真係唔食得!

皮蛋瘦肉粥、金銀蛋瘦肉粥、尖椒皮蛋、涼拌皮蛋等中式食物十分美味,深受華人歡迎,不過外國人就不太欣賞皮蛋,日前意大利警方於一間華人店舖扣查了一批共800隻皮蛋與鹹鴨蛋,更直指這些食物是「不適合人類食用」。

網上圖片

據了解,該華人店舖位處西西里島卡坦尼亞省Misterbianco,衛生警察檢查售賣外國貨品的商店,近日在華人商舖內扣查800隻皮蛋及鹹鴨蛋,警方稱該批蛋來源不明,沒有可追溯食物標籤,已觸犯歐盟相關法令,不單沒收該批蛋,更將2名華人經營者通報,並交給衞生機構處理。

網上圖片

警方表示該批蛋是「不適合人類食用」,皮蛋外表晶瑩熏黑,以致外國人誤以為皮蛋必定存放了相當長時間,外國媒體亦曾對皮蛋評價,皮蛋被封為全球最噁心的「美食」之一,還以「惡魔蛋」、「Century egg(世紀蛋)」及「Thousand-year egg(千年蛋)」等來形容皮蛋。

網上圖片

外國人對不少中國食物都十分抗拒,除了皮蛋外,還包括腐乳、臭豆腐、動物內臟、鳳爪等,另有美國華人亦曾公開曬臘鴨、臘腸而遭鄰居投訴似動物殘肢,最終報警收場。此外,有外國人更不明瞭中國人何以視燕窩為珍貴補品,認為只是燕子口水,不少中國網民卻指外國人「唔識食」。

網上圖片

事實上,皮蛋有一定藥用價值,常吃皮蛋可補充礦物質和營養,也可促進食慾,清熱瀉火,緩解胃病,醒酒解酒,清涼解暑。

不過皮蛋裏含一定量的鉛,食用過多會出現貧血症狀,影響免疫力及減低人體礦物質吸收,以致缺少鈣鐵鋅等礦物質,而過期的皮蛋亦會令人腹瀉、嘔吐。故此吃皮蛋實在有利有弊,最重要是適可而止。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