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提你】酒後必飲8種醒酒飲料 幫你安心回家!

L.A. @ UPower

嗜酒嘅朋友要緊記呀!

出席飯局、Party,難免多喝兩杯酒,多喝酒隨時出現飲醉酒、宿醉的情況,酒後亂性的情況日增,酒精進入體內使神經系統出現混亂,即使休息一會也會出現頭痛、頭暈、嘔吐等症狀,這時候要安心回家,就先需要大量水來將酒精排出體外,而很多飲料都有解酒作用。

網上圖片

1. 牛奶/朱古力牛奶

牛奶含鹼,能中和酸性的酒精類飲品,可以解宿醉,若喝酒前喝一杯牛奶,既可減少酒精對胃的傷害,還能養胃,替你的胃製造一層保護膜。若喝朱古力牛奶也好,朱古力牛奶含黑糖、牛磺酸和兒茶素,能幫助分解酒精。

網上圖片
電影截圖

2. 蜂蜜

蜂蜜有果糖成份,有助分解酒精之餘,當中的糖份更可補充身體因喝酒而降低的血糖,可以試試自製一杯蜂蜜或蜂蜜柚子茶,既可解酒,又能達到美容養顏功效。

網上圖片

3. 綠茶

而綠茶則含胺基酸、維他命,同樣有助分解酒,綠茶當中的咖啡因有利尿作用,可將毒性物質排出體外。

網上圖片

4. 淡鹽水

淡鹽水亦有利尿作用,讓酒加快排出體外,避免身體殘留過多酒精,淡鹽水也可以醒酒。

網上圖片

5. 糖水

將砂糖與白開水混和沖服,也可以幫助解酒。

網上圖片

6. 醋

以大約50g米醋或陳醋,與25g紅糖及3片生薑混和飲服,同樣可以減低酒精對人體傷害。

網上圖片

7. 蕃茄汁

酒精有8成都是以肝解毒,喝過多酒會使肝臟疲黑,蕃茄可幫助活化肝功能,喝蕃茄汁就有解酒作用。

網上圖片

8. 水

而水則是十分重要的一環,分解酒精不能缺少的就是水,當身體缺水時,就有宿醉的情況,故喝酒後一定要多喝水,多吸收水份就能減輕頭痛、暈眩等症狀,對解酒有直接作用。

網上圖片

所以,若你喝酒多了,不妨先喝這些飲料,避免與朋友坐的士時發生任何意外喔!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