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平價點心超有誠意 雞札有齊魚肚火腿雞髀肉鮑片勁足料!

L.A. @ UPower

點心控必試!

還有火腿、魚肚做餡的雞札,你有多久沒吃過?觀塘有一間點心舖,以街坊價錢專賣傳統點心,即叫即蒸夠新鮮,只需等約15至20分鐘,熱辣辣的點心就送上桌。

本網記者攝

翡翠滑雞札+即拉靚腸粉(鮮蝦)+白灼生菜 $65

雞札內裏十分足料,用料豐富,每個雞札內既有2件雞髀肉,又有3片仿鮑片,更有3件魚肚及1塊火腿,並非有些酒樓或點心舖的雞札般,包著一大塊芋頭或用豬皮代替魚肚,確實誠意十足。雞肉滑溜,魚肚爽口彈牙,火腿更加難得,有傳統雞札的味道。

本網記者攝

腸粉在套餐價裏有6款餡料可擇,包括鮮蝦、牛肉、叉燒、炸兩、木耳、齋腸。腸粉皮十分滑溜,但略嫌稍厚,而蝦肉彈牙又爽口,肉質十分新鮮。

本網記者攝

生菜很清甜,吃點心前先打個底,就不怕點心的油膩了。

本網記者攝

蟹籽燒賣皇 $28

燒賣質素也不遜色,豬肉與蝦肉的比例及份量平均,蒸得恰到好處,入口毫不肥膩。

本網記者攝

豉味蒸鳳爪 $20

鳳爪充分吸收了豉汁精華,味道濃郁,不過醬汁稍厚,有點黏稠的感覺。

本網記者攝

柱侯金錢肚 $23

金錢肚十分爽口,份量甚多,而柱侯醬汁味道濃厚,但沒有變得黏稠,用來墊底的花生不算多。

本網記者攝

黃糖馬拉糕 $17

馬拉糕亦是傳統點心之一,加入黃糖製的馬拉糕顏色偏黃,略帶甜味,簡單又美味。

本網記者攝

蜜汁叉燒包 $20

叉燒包的汁液比坊間的淺色,估計是沒有用人造色素,值得嘗試。

本網記者攝

豉汁蒸排骨 $23

豉汁蒸排骨是不能或缺的點心,排骨十分入味,整塊排骨肉充份吸收豉汁,蒸得熟透,肉質軟腍,味道甚有水準。

本網記者攝

養顏紅棗糕 $17

紅棗糕為熱食,上桌時嗅到清香的紅棗味,口感十分煙韌,甚有嚼勁,一籠有4件,份量甚充足,味道比坊間的較清新,較少甜味,適合喜歡清淡的人。

本網記者攝

翡翠一品
地址﹕觀塘宜安街13號地下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07:00 - 23:00
電話﹕3102 1382
(*茗茶每位$6,全日免收加一服務費)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