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足毽邀請賽】聖傑靈內鬥爭女單冠軍 鄭炫獲勝未滿意:不算突破

@ UPower

作為港隊代表嘅鄭炫,或者係需要對自己更高要求,望得要更遠。

香港學界足毽邀請賽周六(5月4日)於大角咀體育館上演決賽日賽事,早上10時半有高級組女單決賽、聖傑靈女子中學內鬥,由鄭炫對上楊芷筠,最終前者以直落兩局21:12及21:15獲勝,首度贏得高級組女單冠軍。然而對於獲勝,鄭炫雖感自己有進步卻未敢自滿,全因已跟隨港隊練習的她,還未算在學界賽事中突破以往的自己。

本網記者攝

「前幾年都有打,女單是第一次奪冠。」談到決賽總結,鄭炫第一樣想到的,是自己進步了:「之前都是不肯動,而且也是失自己的分,今次好像沒有失那麼多。」她認為進步是來自加入了港隊,加強了訓練以及訓練次數:「紮實一點。」

決賽對手楊芷筠(本網記者攝)

雖然最終奪冠,然而對於整個賽事的感受,鄭炫反倒未滿意,即使上述談到有所進步,但其進步幅度卻未如預期:「輸分有一半以上都是輸自己,心態及技術都要改。」特別是四強戰對上中華聖潔會靈風中學的鄭幸兒,當時以2:1驚險獲勝:「自己不停失分,愈踢愈『炆』,愈踢愈『燥』,很急,一急便甚麼都做不到。」

鄭幸兒(本網記者攝)

進了港隊之後,鄭炫亦對自己要求更高:「學界算小型比賽,很多都是要跟自己做突破,目標是要更遠。」雖然進步未如理想,但她亦早已有解決方法:「不要去想自己做不到的事,先做自己能做的事,慢慢再做多一點。」中六這年以冠軍作完結,未來要改善必然更有信心。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