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足毽邀請賽】高級組男單決賽鬥至刁時 靈風徐栢塱抵住壓力險勝

@ UPower

又係同門內鬥,今次仲要鬥到刁時,難怪徐栢塱都話好刺激。

香港學界足毽邀請賽決賽日於周六(5月4日)上演,高級組男單決賽與高級組女單決賽一樣,都是上演同門內鬥,中華聖潔會靈風中學的徐栢塱鬥李梓泓,兩者最終要鬥到三局刁時分勝負,最終徐栢塱以22:20取下最後一分險勝。由首局大勝、次局掙扎落敗、到三局驚險反擊,徐栢塱賽後鬆一口氣,直言:「很滿意,很開心。」

徐栢塱(本網記者攝)

擅於進攻的徐栢塱首局以21:10輕取,不過第二局形勢卻不同,在李梓泓穩守的情況下,徐栢塱未敢出腳進攻,最多以9:18落後,並以13:21輸掉這局。「我那時開始急,他的發球開始尖,打到我的副腳及有利位置,我開始怯及緊張。第二局用不到自己的強項。」徐栢塱說。

李梓泓(本網記者攝)

第三局非常緊湊,兩人各有領先,然而在18:18時,徐栢塱踢出一記強勁倒掛,即使稍後兩人要鬥到20:20,但他的信心已回歸:「那一下打下去,第一下出腳都很猶豫,但先做再算,一做便打死了,很有信心,拿回信心。」最終他亦連取兩分獲勝成男單冠軍。

本網記者攝

「好刺激。」賽後徐栢塱帶點氣喘地說:「最初帶住整個比賽,拿到優勢,第二局開始拿不出自己的強項,打得很辛苦,打到最後第三局,本身一開始領先中,最後很堅持地捱回來。」他又直言極滿意:「可以找回信心。」

本網記者攝

不過最令徐栢塱開心的,是多年付出終於有回報,而這更是一個浪子頭的故事,因為中一至中三的他,並未戀上足毽:「首三年都有參加訓練,但經常遲到、不到,『甩』訓練,教練不讓我打比賽。中三我發力去追,一開始成績不好,團體亞軍,單打都輸。」

本網記者攝

不過是甚麼事令徐栢塱回頭呢?「是老師鼓勵我。」在比賽時,場邊一直有人為兩人拍照,原來這是他們學校負責足毽隊的Ronald老師:「老師鼓勵我,讓我有信心重新踢足毽,他跟我說『你的身高、柔軟度、腿長,只要肯下功夫便一定得』。」從此以後,他便勤修苦練,最終踢出一個學界男單冠軍。

本網記者攝

「對足毽很有抱負,很想在這個運動努力。」徐栢塱說。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