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使去日本啦! 和牛來襲 旺角全港唯一立食燒肉舖最多企18人

UP_PT @ UPower

喺香港都有得立食和牛?

最近香港猛刮一陣日式「立食」風,而且吃的都是「高級貨色」——和牛和壽司。

阿久根和牛立燒店

網上圖片

「立食」就是站著吃的意思,它作為日本一種貼地氣的飲食文化,起源於「沒時間坐下來吃飯」和「沒那麼多空間擺桌椅」兩大難題。

這麼一聽,忽然覺得這個「立食」和香港尤為合適!

這家阿久根和牛立燒店是全港唯一一家站著吃和牛的店。

網上圖片

餐廳位於旺角,一次最多可以「站」18人,桌子上放著燒爐,一至兩人用一個。餐廳主打日本和牛,燒烤的時間較快,平均用餐時間大約為30至45分鐘,絕對是在你承受的範圍內。

觀察著牛肉中的人間極品漸漸冒出油脂,然後送入口中細細品嚐,等待一定很值得!

網上圖片

店裡的和牛主要來自日本的鹿兒島,以A4及A5為主。部位也特別齊全,從最普遍的西冷肉眼開始,到5款部位不同的胸腹肉總共有17款,價格為$12/片到$35/片不等。

左:前胸部$22/片

右:三角肋肉 $18/片

網上圖片

前胸部的部分含有恰到好處的油脂,肉味又鮮又濃郁,口感軟嫩帶有嚼勁。而三角肋肉則是牛肋排中的頂級部位,淡粉的牛肉中夾雜著雪花般的脂肪,味道沒得說。

牛舌、牛胸爽 $20/2片

網上圖片

除了牛肉以外,牛舌、牛胸爽也非常值得一試。牛胸爽是牛胸腔肋骨中間的軟骨部位,有嚼勁又不會很硬。

和牛竹炭漢堡 $38

網上圖片

將和牛漢堡扒放在烤爐上煎一煎,然後輕烤一下竹炭麵包,加上生菜、洋蔥和小番茄後就可以DIY出一個美味的和牛竹炭漢堡!

各式串串 $10-28/串

網上圖片

光吃和牛也難免有點無聊,烤點串串來調調味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和牛胸腹肉定食 $98/5片

網上圖片

吃貨達人通常會選定食,經濟實惠還能吃得多樣!這份和牛胸腹肉定食中包括前菜、麵豉湯和米飯,牛肉的部分由廚師自己發揮,通常是在不同位置的胸腹肉中選一款。

阿久根和牛立燒店

地址:旺角白布街2-24號藝興大廈8號鋪

電話:+852 2697 6988

時間:週一至四 18:00-01:00;週五至六 17:30-02:00;周日 18:00-01:00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