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有嘻哈】全港學界Rap比賽超水準! 00後選手:一班細路想刷新廢老嘅制度

Ching Koo @ UPower

我覺得可以~ 

雖然大眾對饒舌說唱Rap的認識不大,只聽過一些歐美流行曲,或者農夫的歌。但饒舌這回事,原來在不少90後、00後心中卻尤其重要,他們選擇用Rap唱出自己的心聲、態度。

「全港中學大專饒舌說唱大賽 」(God Of School Rapper 2019)今年第一屆正式開辦,短短時間就收到眾多參賽申請。當中參賽者全是新世代,包括90後、00後,卧虎藏龍。

 GOSR比賽於本月11日開始第一輪初賽,不少參賽者都帶來原創、改編歌曲應戰,自定說唱內容,當中許多都是參賽者自身的故事與心聲,透過Rap形式唱出來令人印象深刻:「一班細路想刷新廢老嘅制度」、「廣東話三隻字好X勁」、「細細個已經聽過Life's a struggle,到大個先知道Life is full of trouble」、「Just a lil kid with big dream 經歷天天千遍嘅歷練。」、「我代表03年 我的確喺呢度係有啲犯賤」,歌詞中盡是新世代的態度、憤怒,大大聲唱出希望大家聽到,字字鏗鏘。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除了「詞」之外,參賽者「曲」也十分出色,即刻去片觀看。

第二輪初賽將於本月18日舉行,初賽評判 GOSR創辦人Candice、說唱歌手 Friday、獨立音樂人任健欣,將在眾多參賽者當中,選出不少於16名的選手,一同爭奪God Of School Rapper冠軍的榮耀。

網上圖片

在決賽當天,知名饒舌歌手JB、Nichung(林聰)、Genluz F將會出任評判,見證第一屆God Of School Rapper的誕生,為香港學界說唱翻開全新的一頁。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