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玥向鄭裕彤女排小將傳授「大槌」技術:面對攔網要懂得變化

@ UPower

同學們,最重要是多練習呀!

中國女排一代名將孫玥出席香港開電視的世界女排聯賽啟動禮之餘,亦有即席向兩位同樣是「大槌」的學界球員示範技術,指主攻手最重要是學會運用技術避開攔網,又指平日在家也可以練習手法。

本網記者攝

孫玥憑藉高挑身形以及強勁的扣球威力,成為昔日中國女排不可或缺的主攻手。這日她亦有向有份出席活動的順德聯誼總會鄭裕彤中學的排球隊成員黃詠詩及林芷靖傳授技術,並指出最重要是靈活轉變手法避開攔網:「對住斜線打直線,對住直線打斜線。」看似簡單的技術,但要在場中靈活運用絕對不易,孫玥指同學們平日也可在家練習:「練習時不用跳起,最重要是熟習手法,在場上便自然能運用出來。」

孫玥(左)與兩名學界同學黃詠詩及林芷靖分享技術 本網記者攝
孫玥即席示範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IVB世界女排聯賽2019」香港站賽事將於6月4日至6日假紅磡體育館舉行。

香港開電視和有線電視獨家播映本次賽事。開電視將直播所有中國女排與日本、荷蘭、意大利嘅精彩對戰。

鐘意排球嘅觀眾記得密切留意啦!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