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拔萃C妹反勝助奪總冠軍 終結協恩六年大滿貫

liyuet @ UPower

九龍區D1 C Grade羽毛球決賽今日進行,女隊由拔萃女書院與宿敵協恩中學對壘,雙方激戰五局後,女拔萃以總局數3:2擊敗協恩,而對上一次女拔萃奪得C Grade冠軍,已是2008年的事。男隊的勝出過程則輕鬆得多,力爭三連霸的喇沙書院以局數3:0挫拔萃男書院捧走獎盃。

過去連續六年,協恩壟斷A、B及C Grade的冠軍,成為羽毛球場上的絕對王者,故賽前女拔萃被看低一線。賽事以「單雙單雙單」形式進行,首局由就讀女拔萃中二的鄭善恩出場,她直落21:8取勝;次局再由她伙拍隊友謝睿芊對協恩的劉泳嵐及吳天殷,同樣以21:14勝出,為女拔萃領先總局數2:0優勢。

第三局由中一的陸嘉泳上陣,對協恩的張欣愉,在一度領先下被追至18:21,而第四局由隊長陳樂怡伙拍譚錦渝的雙打項目亦失利,以14:21落敗。

關鍵的第五局,由陳樂怡對吳天殷,前者沉著應戰,最終大勝21:9,在場的女拔萃支持者激動大叫,為重拾失落多年的冠軍而感到興奮,連同今年A Grade奪得的冠軍,女拔萃成功從宿敵協恩手中奪回女子總冠軍。

隊長陳樂怡賽後激動指:「我們有很多年未贏過冠軍,我之前幾乎每場也不敵對手,但也正好能從失敗中學習。為了學界賽,我們專注訓練體能,同時十分感激在場為我們打氣的師姐師妹們。」陳樂怡明年將升上B Grade,她指若球隊保持團結及刻苦訓練,有信心明年再於B Grade封后。

男隊方面,喇沙分別由港青成員洪魁駿、雙打拍檔張可維及王慰靈、以及中一的洪峰,合力以總局數3:0 (第一單打21:9、第一雙打21:13、第二單打21:16)氣走男拔萃,奪得三連霸。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