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解帝王蟹咁貴? 呢份「筍工」一個禮拜賺80萬都未必有人做

UP_PT @ UPower

每年僅返工約一個禮拜都分分鐘攞你命!

一年工作5天就能淨袋約78萬港元的「筍工」,到底為什麽會無人肯做?原因就是這幾乎是全球最危險工作,死亡率是普通工人的50倍,平均每7天便會有一人在工作時喪生,這讓人望之卻步的工作就是「阿拉斯加捕蟹人」。

AP圖片
網上圖片

位於俄羅斯堪察加半島(Poluostrov Kamchatka)與美國阿拉斯加州的交界處,有一個名為「白令海峽海域」,是盛產阿拉斯加帝王蟹最豐富的地方之一。帝王蟹的美味深受食客喜愛,但為了他們的口舌之福,無數的捕蟹人卻因此付上生命代價。

網上圖片

根據統計,「阿拉斯加捕蟹人」的傷亡率比一般的工作高出50倍,平均每7天便會有一人喪生。由於白令海峽捕蟹季節處於冬天,除了嚴寒,還經常面對北極圈風暴。捕蟹人每次出海時間約5至12天不等,每天的工作時間近20小時,在極度疲勞加上寒冷的氣候, 會使捕蟹人的反應逐漸變得遲鈍,在顛簸打滑的甲板上漸漸站立不穩,很多人因而被海浪擊中、溺水身亡。

網上圖片

當然在高風險的同時,也會有相當高的回報,每艘捕蟹船平均可以捕獲約20噸的螃蟹,每位捕蟹人平均5天就可以賺進2到10萬美元(約15.6萬至78萬港元)。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