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疑飲大咗頭暈暈以為發生地震 將三棟宿生全部嗌晒落樓

Ching Koo @ UPower

飲醉總有烏龍事?

近日,網上就有一則傳聞,指雲南紅河學院一個學生半夜喝醉,頭暈以為地震,所以將整棟宿舍樓喊下樓避難。 

網上圖片

據網友所指,當晚凌晨三點多,有學生大喊「地震了」,令三棟宿舍樓的學生聽見之後都下樓避難。這個飲醉同學疑似因為家庭問題,加上考研壓力,所以借酒消愁,飲多之後感到頭暈就以為是地震,於呼叫讓其他同學能夠避難,令不少男同學都只穿內褲衝下樓,到後來才發現是一場誤會。

有被叫醒的同學則指「喝飄了也沒忘記校友,有心了,老兄」、「中國好同學」,笑指飲醉同學在緊要關頭、神智不清時,第一反應是通知其他人,是個好同學。事件被上傳網上之後,登上微博熱搜,引起網民關注、紛紛留言「太可愛了吧」、「笑死了他肯定是个善良的人」、「孩子是個好孩子,可惜是個傻子」。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然而,事後紅河學院卻發出聲明,指經過調查之後,發現該名「飲醉學生」並沒有飲酒,而是自感學習繁重產生思想負擔,在6月5日凌晨03:40分出現幻覺,以為是地震,才有之後發生的事,並對學生進行針對性的心理輔導。有網民亦指出傳聞不實,希望不要再為這位同學加添輿論壓力。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