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九新界鬧市裡的綠洲 推介3大野餐點 首選一定係金鐘添馬公園!

L.A. @ UPower

咁好嘅地方唔可以浪費呀!

香港向來是石屎森林,要呼吸新鮮空氣必選戶外地方,親親大自然!帶一塊野餐布,幾款小食,帶上三五知己、家庭成員,又或一人野餐,挑選一些大草坪是最好選擇。不過香港土地問題嚴重,擁有大草坪的地方不多,想去戶外又不想去太遠,今次就為你推介港、九、新界3個位處鬧市的大草坪公園,當中首選絕對要數金鐘添馬公園,不單擁有大草坪,更可以欣賞日落景、維港海景、夜景,而且是24小時開放,這兩天不在這種公共空間的草坪上野餐就太浪費啦!

港島﹕添馬公園

網上圖片

添馬公園位處金鐘,擁有超開揚的海濱大草地,位於政府總部、行政長官辦公室、立法會綜合大樓附近,佔地17000平方米,景觀優美,既可以飽覽維港海景,更可欣賞日落景及夜景。在鬧市裏竟然找到一遍綠洲,實在難得。不少人都喜愛挑選此處野餐,而且靠近中環海濱長廊,野餐完更可以在海濱長廊散散步。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值得一提的是,添馬公園是24小時開放的公共空間,可以從早上Hea到晚上,環境極舒適,即使不野餐,到茶座坐坐,做運動或紮營都不錯喔!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添馬公園
地址:金鐘夏慤道
交通:港鐵金鐘站A出口,走上天橋,步行約10分鐘即達

本網記者攝

九龍﹕佐敦谷公園

網上圖片

有沙漠中的綠洲之稱的佐敦谷公園同樣位處鬧市,交通也甚方便,有一大片草坪,亦是人氣野餐點,假日會有不少人到此處野餐或享受家庭樂,甚至會看到有人在草坪上Jam歌Busking呢。

網上圖片

佐敦谷公園
地址:新清水灣道71號
交通﹕港鐵彩虹站轉乘小巴54S 或巴士29M,於順利紀律部隊宿舍下車,步行約5分鐘即達

網上圖片

新界﹕香港單車館公園

網上圖片

位處將軍澳的香港單車館公園是最靠近民居的野餐地點,同樣擁有大草坪,居住將軍澳的你「踢拖」就能抵達此處野餐,除了在草坪上野餐,公園更有單車館、人工湖、極限運動場及運動攀登牆,野餐食飽後可以去做運動消除罪惡感喔。

網上圖片

香港單車館公園
地址:將軍澳寶康路105-107號
交通﹕港鐵坑口站下車,步行約5至10分鐘即達

網上圖片

不過,希望大家野餐的同時,記得要自己垃圾自己帶走,保護環境,不要只顧打卡呢!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