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中最古怪功課 學生要帶機器BB返屋照顧

Ching Koo @ UPower

小編應該會唔合格⋯⋯

隨著時代改變,學校的功課也變得千奇百怪。近日,美國曼哈頓亨特高中(Hunter College High School)就有一份古怪功課,要求學生將擬真機器寶寶(robot baby)帶回家中好好照顧一天。

網上圖片

這個機器BB可以記錄學生餵奶、換尿布、支撐嬰兒頭部的情況,另外如果學生有毆打、搖晃嬰兒的情況也會被發現。佈置作業的老師成績評分也會比較寬鬆,以免嚇到學生從此不敢當家長。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而機器BB的製造廠商Realityworks則表示,在美國,有三分之二的學校使用機器BB用作教學,以降低青少年的懷孕機會。但有研究指出兩者並無關係。反而在2016年,醫學期刊《The Lancet》的澳洲研究報告就指出,曾將機器BB帶回家中照顧的學生,較大機會於20歲時懷孕。不過Realityworks否決這項研究,批評研究的設計方法有問題。

網上圖片

而美國曼哈頓亨特高中高中的校長Tony Fisher則表示,以擬真嬰兒用作教育,主要目的不是降低青少年懷孕,而是想令學生更容易了解身為家長的挑戰性。曾照顧機器BB的學生Nishanth Araveti說,他因此更感謝他父母親為自己做的一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