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陳健樂成「GrandMa」4度征戰 呂麗瑤目標不超風速下再跑13秒18

容逸富 @ UPower

 港隊能否突破上屆兩金兩銅的成績呢?

第30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即將於下月3日在意大利拿玻里舉行,港隊將派出79人團隊參與,這日舉行授旗儀式。當中不少成員已多次出戰,其中游泳的陳健樂更是4度出戰自嘲為「Grandma」,而三度征戰,田徑的呂麗瑤則指目標是不超風速下再跑13秒18。

田徑的呂麗瑤與排球的郭賢焌成為運動員代表 本網記者攝

今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原本於巴西的巴西利亞舉行,但該國於2015決定放棄主辦權,結果由拿玻里接手舉辦。相比上屆153人的團隊,港隊今屆參與10個項目,派出79人團隊,其中58名為運動員。當中不少人也是多朝元老,其中游泳代表陳健樂更是4朝元老,自嘲為「Grandma(祖母)」:「很高興很夠4度參與,始終是作為大學生才能參與,而且每次氣氛也相當好。」有別於之前的世大運,各個項目的運動員將分散於5個地方居住,其中游泳項目更是住在遊輪上,陳健樂表示是個全新體驗,對此亦感興奮。

陳健樂(右二)將第4次征戰世大運 本網記者攝

跨欄的呂麗瑤及跳遠的陳銘泰亦已是第3次參與,其中呂麗瑤在月初舉行的亞洲田徑大獎賽中跑出13秒18的成績,惟超風速下未能計算個人最佳紀錄:「不論是否超風速也好,之前也從未有人跑到13秒1的時間,確實是為我打下了強心針。最後一次世大運就是希望在沒有超風速情況下,再跑一次13秒18的成績。」而泰仔指自己上一年受傷患困擾及狀態不佳影響表現未如理想,今年逐漸找回狀態,今次賽事希望能盡力表現自己,獎牌與否便是後話。

田徑代表隊 本網記者攝
呂麗瑤希望不超風速下再跑13秒18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