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展畫功專心解計算題 第二part做唔切交白卷都抵讚!

UP_PT @ UPower

被數學耽誤的畫家~

台灣一名媽媽貼出小學兒子的數學考卷,只見兒子為了其中一題計算題,卻把所有時間拿來畫圖,讓媽媽看了超無奈直呼,「鵝子啊(兒子諧音),畫完32隻鳥,後面來不及寫,要怪誰啊?」

設計圖片

該名媽媽在fb社團「爆廢公社」表示,兒子的數學考卷,從其中一張考試題目可見,「樹上原來有32隻小鳥,飛走了8隻,現在樹上剩下幾隻小鳥?」,下面解法則要求學生分別要用「畫圖」和「直式」,並要列出算式;逗趣的是,兒子竟仔細用心地畫出了32隻鳥,小鳥的細節更是一應俱全,32隻鳥不僅都被畫上了翅膀尖嘴,以及頭上的飄然羽毛,整齊排列站好,再將8隻用斜線劃掉,畫面充滿可愛童趣味。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雖然最後的答案正確,但卻也花了不短的時間答題,緊接著再仔細一看第2張考卷的部分,由於右半邊留下了5題空白,被老師用紅筆批了好幾個問號。貼文一出,隨即引來1萬多名網友紛紛笑回,「怎麼這麼可愛~真的會讓大人哭笑不得」、「一切都是小鳥的錯」、「鳥頭上的毛最後真的都沒畫了耶」、「還好老師不是出100隻鳥」。

網上圖片

此外,還有眼尖網友發現考卷上的小鳥單位有問題,「這題怪怪的~問幾隻鳥,最後答案給的單位竟然是條?哈哈哈」、「為什麼答案單位是『條』啦!老師也累了嗎?」、「怪老師怪題目」。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