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小學生為路人擔遮 受助人上網表揚:善良比聰明重要很多

Ching Koo @ UPower

家教真係好好!

助人為快樂之本,一個簡單的道理。隨著人越大越多顧忌,卻漸漸忘記,反而小朋友抱著一顆赤子之心總能溫暖大人。近日,一個台灣男網民就在網上分享自己被一名小學生幫助的事,引起大批網民讚好。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一名台灣男網民在熱門討論區「Dcard」以「我淋着雨你卻幫我撐傘」為題發文,分享自己被小學生幫助的經歷。台男指數星期前的一天下著大雨,他只好淋雨取車,沒想到遇上一個小暖男。他指在走往車子的路中,一個年約7、8歲的小男孩忽然走近「手舉得高高的為我撐傘,半個身子淹沒在雨中」,並向台男說:「你要去哪裏,我陪你去吧!」。

網上圖片

台男心中感動,卻又不好意思,於是拒絕。但小男生堅持幫忙「真的沒關係啦,我陪你到你要去的地方。」,就算將台男送到車子也不忘撐傘。台男被小男生的好意打動,提出回報,但小男生卻指:「沒關係,這只是舉手之勞。」,不能以禮物回報,台男就以大人身份加以提醒:「不要忘記幫助別人的這種感覺,善良比聰明重要很多,希望你長大還可以記得幫助別人。」。

台男將過程分享到網上,並指小男生是他出生到現在遇過最成熟的小朋友,又指「小小年紀就懂得善良與謙虛,未來沒變質肯定前途無量」。其他網民也紛紛讚好,留言:「做一個善良的人比什麼都重要」,「善良的小孩好想抱回家」、「他今天遇到的是善良的你,擔心萬一他下次遇到壞人」。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